黑龍江遇超強寒潮侵襲 市民凍哭了(組圖)

發表:2021-02-02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受超強冷空氣影響,大興安嶺漠河市阿木爾鎮最低氣溫達-49.7℃(圖片來源:微博)
黑龍江受超強冷空氣影響,大興安嶺漠河市阿木爾鎮最低氣溫達-49.7℃(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東北地區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持續惡化,黑龍江又受強冷空氣影響,迎來50年來最低氣溫。2月1日7時18分,黑龍江省大興安嶺漠河市阿木爾鎮氣溫監測站測得最低溫度為-49.7℃。據當地氣象部門預報,未來3天呼中區仍有-40℃以下的極寒天氣。市民表示凍哭了:「零下10度就覺得冷死了,零下40多度不得把人直接送走嗎、瑟瑟發抖。」

綜合陸媒報導,受強冷空氣影響,近一個禮拜以來,黑龍江省連續刷新低溫記錄。黑龍江省大興安嶺漠河市阿木爾鎮氣溫監測站2月1日7點18分測得最低溫度為-49.7℃,為黑龍江省50年來最冷的一天。

漠河市氣象局綜合業務員湯雨昂介紹指,「未來幾天,漠河最低溫將繼續維持在-40℃以下」。湯雨昂稱,造成今年極寒天氣的原因有三:一是北方極地渦旋偏弱,北極氣團被「擠」壓,冷空氣暴發南下導致大範圍的寒潮天氣發生;二是赤道中東太平洋處於拉尼娜狀態,海表溫度持續異常偏冷,對於中國來說,則增加了冷冬出現的概率;三是歐亞中高緯環流經向度增強,致使極地冷空氣加速衝擊南下,造成了大範圍降溫。

除此之外,距離漠河市區約300公里的大興安嶺呼中區未來3天仍將有-40℃以下的極寒天氣出現。而早在1月29日開始,呼中區就迎來了極寒天氣,氣溫分別為-46.1℃、-46.9℃、-47℃、-49.3℃。

黑龍江省氣象臺更於1日上午發布了寒潮藍色預警信號。另據1日下午17點發布的天氣預報顯示,1日夜間最低氣溫分別是:大興安嶺北部 -45 ℃至 -43 ℃,大興安嶺南部、伊春北部 -39 ℃至 -37 ℃。

由於此次寒潮侵襲之際正值黑龍江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之時,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網友紛紛在微博相關話題下留言感嘆:

「想一想基層防疫人員、再想想環衛工人,當官的都在烤火領著高工資。」

「我一朋友,去給別人做核酸檢測,來大姨媽都凍結冰了。一個女孩子,我真怕她會做下病。」

「現在體感-38,還是黑龍江偏南的城市,在外面待幾分鐘腿就凍麻了。」

「東北這幾天真的超級冷,我家這邊零下20幾度就已經凍的想哭了,剛在外面呆了10幾分鐘就受不住了。零下50度簡直不敢想像有多冷。」

「坐標吉林,今天零下23度,在外面呆一會兒就要凍死了,無法想像黑龍江零下40多度怎麼過。」

「坐標哈爾濱阿城,這幾天就沒有低於零下30度的,出一趟凍得骨頭縫都疼(我穿的可不少)。」

「10度我就覺冷死了,零下40多度不得直接送走?」

「如果你不是黑龍江人,那就對黑龍江的冷一無所知。」

還有網友表示,那種感覺就是呼吸都疼,眼珠子凍得疼,上下睫毛凍住,颳風時露出的皮膚好像有砂紙在蹭,鼻涕沒流出來呢就凍上了,摘掉手套15秒就凍麻了、颳風像往臉上扎刀子、出門凍的腦瓜銀子疼、無論穿多少都會打透,會生凍瘡,有的不會凍傷,簡直太可怕了。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太冷(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太冷(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