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的這種病毒 專家:恐成下一場大流行(图)

發表:2021-02-01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的立百新村
立百病毒(Nipah)的第1個病例發生地馬來西亞「立百新村」(Kampung Sungai Nipah)(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武漢肺炎疫情未緩,日前歐洲非營利組織「藥品可及性基金會」(Access to Medicine Foundation)發布調查報告警告,現今全球製藥、生醫大廠都忙於為中共病毒找出解藥的同時,然而卻忽略了其他同樣具有高度危險性的病毒風險,其中特別點名於中國大陸爆發的立百病毒(Nipah),其致死率最高達了75%,目前還沒有藥物可醫,恐將成為武漢肺炎後,另一個於全球造成大流行的病毒。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指出,總部設於荷蘭,而由荷蘭和英國政府共同出資的非營利組織「藥品可及性基金會」,在26日發布了2年一度的調查報告,其檢視了全球各大製藥和生醫大廠,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列出對於全球公共衛生造成最大風險的16個病原體的因應準備情形來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竟然有10種病原體,目前各大製藥廠對它們的準備程度可說是零,恐爆發下一場的大流行。

在這次的報告中特別點名於大陸爆發的立百病毒,其與冠狀病毒類似。該病毒由特定種類蝙蝠與豬隻帶原,能夠直接人傳人,也可以透過受汙染的食物來傳染,遭感染之後將會導致嚴重呼吸道疾病、腦炎和腦水腫,其致死率更高,介於40-75%之間,主要取決於在哪裡爆發,目前仍無疫苗可治。其在中國爆發,致死率高達75%,除了大陸之外,在印度、孟加拉也都有爆發過。

「藥品可及性基金會」的執行長艾耶(Jayasree K Iyer)認為,立百病毒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大流行的病毒,該病毒是另一個令人高度關注的新興傳染病,它可能隨時會爆發,下一場大流行將可能是一種具有抗藥性的感染。

除了立百病毒之外,WHO還列出的其他15種對全球公衛具有最大危機病原體,其中包括了中共病毒、伊波拉病毒、茲卡病毒(Zika virus)、腸病毒、屈公病毒(Chikungunya virus)、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沙狀病毒性出血熱(Arenaviral hemorrhagic fever)、裂谷熱(Rift Valley fever)、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evere Fever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SFTS)、卡西谷病毒(Bunyaviral diseases)、絲狀病毒疾病(filoviral diseases)及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CCHF)等,當中只有前6種有相關治療方式。

中共病毒是所有列出疾病之中,最受關注的病毒,在短短幾個月內,全球就已經有63種相關的藥物、疫苗正在研發當中。

在報告中稱,若沒有大型製藥廠對於大流行應對的持續承諾,全球未來仍然將會輕易受到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尤其以低收入國家特別容易受害。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