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遺憾 盡興生活(圖)

作者:David Bach, John David Mann 發表:2021-01-29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癌症 拿鐵因子 致富 習慣
不留遺憾,盡興生活。(圖片來源:Adobestock)

往賓州車站的路上,柔伊一直責怪自己。她早該料到的,她早該提醒老媽的。

搭車往紐約北邊去時,柔伊回想著老媽的話。她總是說:「小伊,我沒事的,我不過是疲倦罷了。」柔伊早該發現問題的。雖然老爸被裁員後,兩老搬去更小的地方,固然有壓力;流感固然也會讓人疲倦;還有背痛,不斷發作的背痛。但是老媽總是說「我會好的。」而柔伊竟然相信了這些。就在午餐時老媽昏倒,老爸叫車送老媽去醫院打電話過來時,柔伊依然相信老媽會好的。去醫院之後,老媽做了許多檢查。

檢查結果出來,原來根本不是流感,她的老媽這回是不會好了。她不只是疲倦,不只是壓力。她罹患了癌症,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醫師說:「我擔心,可能是胰臟癌。這種癌症造成的原因不明。」

當然每件事都事出有因。柔伊不斷責怪自己:「我應該知道的。我應該多留心才對。」

柔伊深吸了一口氣。穿過醫院寬大的走廊。

找到了母親的病房,從半掩的門走了進去,和老爸擁抱,輕聲交談一會兒後,就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坐下了。

「媽—」她低低叫了一聲。

老媽的眼皮閃了一下,睜開眼來:「寶貝。」她說了一句,就又閉上了眼睛。再睜開眼睛的時候,說:「我不該帶這麼多東西到醫院來。」她說,擠出微弱的笑容來。

柔伊臉上笑著,卻覺得眼睛一陣刺痛。「噓—」

老媽伸出手來,尋找了柔伊的手。「柔伊,我一直對妳說,要為自己擁有的開心。」

「我知道的,媽媽。我也確實很知足的。」

老媽緊緊拉著她的手,力道讓她驚訝。「不要。」

柔伊靠近了老媽。「不要什麼?媽?」

「不要,小伊。不要安於現狀。」

「噓。」柔伊再次說,「老媽,妳不要一次說這麼多話,先休息一下。」

「扶我坐起來。」老媽說著,掙紮著靠在醫院床頭。「聽我說。」老媽坐好之後說,「我今天要說的是,不要滿足於已經擁有的。我愛妳老爸,也愛妳。我不是一個不快樂的女人。」老媽又停頓了,好像要集聚說下一句話的力氣,也可能再想下一句該怎麼說。柔伊不知道是哪一個。「但是,其實我還有許多想做的事⋯⋯」

「媽—」柔伊開口。

「現在妳要趕快,」老媽說,「我不想帶著遺憾離開。柔伊,答應媽媽,不要留有遺憾,要過盡興的生活。」

「媽。」柔伊說。

老媽用力緊握著柔伊的手,力道大到讓柔伊覺得手都疼了。

「答應我啊!」

柔伊視線模糊了,「我答應妳。」

第二天,柔伊的老媽精神好了許多,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連醫師都覺得驚奇。

「病情穩定。」柔伊從臥室下樓,現身在父母擁擠的廚房裡時,老爸告訴她。「但也沒有脫離險境,醫師會進一步檢查的。但是就現在來說,比預料的要好。」

柔伊和老爸輪流在廚房準備食物,輪流去醫院,晚上時,老媽大多在熟睡,父女倆就徹夜聊天。

陪在老媽病床邊上的日子,柔伊多出了許多時間來思考。亨利週五對她說的一句話—什麼對她來說是最重要的—始終跳到她的腦中來。她當時的回答是:自由、冒險、美景。

她現在突然想到,此外應該還有一個重要的,她忘記了。

近10年來,她為什麼沒有花更多時間陪伴父母呢?沒錯,她是很忙,每天工作8∼9小時,有時還把工作帶回家,晚上也要繼續工作。可是到底她為什麼要這麼忙?這些忙碌的時刻,換來的卻不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這一切都是何苦呢?

「這個清單或許還不完整,」亨利曾經說,「妳會再做修改和增補。」看來,這回他又說對了。

自由、冒險、美景,還有家人。

週日時,老爸幫柔伊買好了回紐約布魯克林區的車票。他把手放在胸前,答應她情況有變會立即通知。「我們沒事的。妳該回去了,妳有事要忙。」

「要忙?老爸?」柔伊說,「忙著做什麼事?」

老爸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在她額上吻了一下。「記得妳對老媽的承諾。」
 

本文整理、節錄自David Bach, John David Mann《拿鐵因子:最小又最強的致富習慣》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