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隱瞞染疫回國華人被判刑 綠卡被廢(圖)

發表:2021-01-28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28日訊】去年3月因吃退燒藥,故意隱瞞自已染疫病情,從美國飛回北京的黎女士被判刑一年,她的行為不但使自己失去了美國公司的工作,而且美國的綠卡也將被吊銷。

疫情期間的北京機場
疫情期間的北京機場檢疫嚴格(示意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

黎女士於2009年從美國愛荷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Iowa)獲得博士學位後,就進入百健(Biogen)生物製藥公司工作,被解雇前在該公司擔任生物統計部門副總監。黎女士和丈夫育有一個男孩,全家長期居住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區附近的家中。

據資料顯示,去年2月中旬,當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大陸蔓延到世界各地後,黎女士在3月時也出現了被感染的症狀,如發燒,乏力和咳嗽等武漢肺炎病況。她在當地醫院進行了核酸檢測,結果還沒出來之前,她被醫生要求在家隔離。

在這期間,黎女士也許是被中國政府對外宣傳的虛假信息所迷惑,稱疫情在中國大陸被有效控制住了,海外華人回國能免費治療等不實信息,在自己的醫學檢測結果還沒出來之前,就違反醫生在家隔離的要求,帶著丈夫和孩子於3月12日搭乘飛機投奔回國了。他們一家從波士頓乘飛機經洛杉磯轉乘國航CA988號航班飛往北京。

為了順利飛回北京,黎女士在登機前服用退燒藥以降低體溫來通過檢測。登上飛機後,在航班人員要求乘客主動申報身體發熱等不適症狀時,黎某一家也瞞住未報,也未誠實回答機組人員關於健康情況等疫情防控的相關詢問。

在飛機到達北京前兩小時,黎女士才向機上乘務員坦白自己有發燒症狀,在登機前吃了退燒藥,機組人員迅速將其與家人安排在隔離區。3月13日,航班降落在北京機場,黎某全家被當局隔離,之後黎女士被確診為武漢肺炎,同一航班的63人密切接觸者也被強制採取隔離措施。

黎某夢想在中國得到的免費治療不但沒有實現,還被國內各大媒體作為反面教材大肆宣傳,被痛斥為全家千里回國來投毒。而黎某還對國內媒體撒謊稱自己在美國曾三次被拒絕核酸檢測,但事實上是美國當地醫院及時對她進行了檢測,在結果沒出來之前還要求她在家自行隔離,是她自己違反醫生警告擅自離去,黎某的言論即刻得到美國當地華人的證實為謊言。

黎某瞞報病情私自回國後的3月20日,就被美國百健生物製藥公司宣布開除,公司發言人(David Caouette)在媒體上稱,「我們注意到她在中國媒體上的謊言,我們對她的行為深表失望,黎某已不再是我們公司的職員。」

因為故意瞞報病情,去年六月,北京市順義區相關部門對黎某以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名逮捕。最近法院公布的文書顯示,黎某於去年10月被指控妨害傳染病防治罪罪名成立,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執行。按照美國移民與國籍法,外國人(非美國公民)因違法犯罪被判刑1年及以上,將被禁止入境美國,黎某的綠卡也因此作廢或被吊銷,黎女士因隱瞞病情飛回中國,付出了慘烈的代價。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