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甩鍋」市長周先旺任湖北省政協黨組成員(圖)

發表:2021-01-20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甩鍋」市長周先旺任湖北省政協黨組成員
中共武漢市長周先旺1月20日以省政協黨組成員身份出席會議。圖為他接受採訪時截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屆滿一年,湖北省政協今天(20日)上午召開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中共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以省政協黨組成員身份出席。

據微信公眾號「湖北政協」1月20日消息,周先旺與中共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李兵,中共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馬旭明、彭軍出席會議。中共省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翟天山出席會議並通報有關情況。中共省政協副主席張柏青、郭躍進、楊玉華、王紅玲列席會議。

公開資料顯示,58歲的周先旺曾任中共湖北省恩施州州長、省商務廳廳長、黃石市委書記等職,2017年3月升任中共湖北省政府副省長。2018年5月,周先旺履新中共武漢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同年9月去代轉正。

武漢於去年1月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後,因為中共上下隱瞞而迅速擴散全世界。隨後中共中央和地方官員開始上下甩鍋

當時中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武漢市長周先旺,在封城不久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明他們因為沒有得到上面授權,所以不能提前採取對抗疫情的措施,更不能向全社會公布疫情。

周先旺還在武漢官網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武漢早在2019年12月份,就已向中共中央通報了疫情。周先旺先把中南海早知道武漢疫情這件事捅出去。周想甩鍋給上級,犯下中共官場大忌,外界認為不甘心乖乖當替罪羊的周先旺會被北京以種種理由處理。此後他也被多次傳遭免職。

最終湖北省在2020年2月13日發生人事地震,馬國強不再擔任中共湖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和武漢市委書記職務,由時任中共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任;同日,中共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也被免職,由時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接替。而周先旺的職位則一直沒有變動,至此次變更。

中共海外大外宣媒體曾發布習近平2020年2月23日的內部講話間接透露,蔣超良是因疫情防控不力背鍋。對於蔣超良的去向,去年10月底的五中全會,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蔣超良仍以中央委員的身份參加會議。

而中共湖北省長王曉東去年9月被傳中風住院,從公眾視野消失。直至去年11月2日,他在消失42天後首度露面,在武漢參加人口普查現場登記。

中共武漢市委原書記馬國強是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免職後一直未有履新動向,去向不明。

去年6月,法國網站Asialyst刊登了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政治學博士佩耶特(Alex Payette)的文章分析指出,蔣超良與王岐山關係緊密而且還是一位金融幹部,他或許可以因此而躲過一劫,而馬國強同武鋼與上海幫的關係或許將對他有害無益。

不過,今年1月19日,馬國強昔日大秘吉照東落馬,有評論認為,這或許預示馬國強前景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