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無症狀爆增 中共篡改發展軌跡 證據疑曝光(組圖)

發表:2021-01-20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近日中國各地出現大量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河北、黑龍江、吉林等省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出現大量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包括吉林的「1傳143」超級傳播者,成為這波疫情的特徵。就在疫情已近失控之際,官方再次重新定義疫情發展軌跡,甩鍋去年4月後的疫情都因境外輸入所致。但這種說法很快讓中共自己都站不穩腳跟。

新疫情特徵:無症狀感染者特別多

據中國衛生應急辦公室20日發出的通報,1月19日0至24時,中國新增確診病例103例,分佈在吉林、河北、上海、黑龍江、北京、廣東、浙江、四川、陝西、天津、福建。此外,無症狀感染者也新增58例。

武漢肺炎
中國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官媒《環球時報》指出,近期中國每日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居高不下,1月16日吉林更出現「1傳143」的超級傳播者,此人也屬無症狀感染者。這使得無症狀感染者成為中國這波疫情的特徵及防控重點。

對此,河北省疾控中心指出,大量的無症狀感染者,主要來自密切接觸者、疫情調查、暴露人群,以及曾赴疫情傳播區旅行和居住等4類人群。該中心同時坦言,無症狀感染者的病毒傳播力不遜於確診病例,這也成為中國疫情的一大挑戰。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副主任醫師李侗也表示,中國無症狀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並不一定比有症狀病例少,傳播能力取決於自身病毒量多少及飛沫傳播力。例如近日吉林的超級傳播者就是一名培訓講師,即使不咳嗽,說話也能散播病毒。

疫情延燒 入境北京採「14+7+7」措施

由於河北近來出現大量無症狀感染者,緊鄰河北的首都北京市神經高度緊繃,並採取一系列防堵措施。

據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的「千龍網」及共青團北京市委旗下的「北青網」報導,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19日下午表示,北京市18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大興區天宮院街道4個社區19日中午起採取「封閉式管理」。

中共北京市政府19日下午也宣布,對入境人員採「14+7+7」管理措施,即北京口岸入境人員在14天集中隔離期滿後,繼續7天居家或集中隔離,期滿後再進行7天監測。至於從中國其他口岸入境人員,則要至少隔離21天後才可進入北京。

他還說,近期北京及其他地區相繼出現入境人員結束14天集中觀察後再確診的情況,北京周邊及中國多地也相繼出現突發聚集性疫情,北京疫情移入風險陡增,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北京市大興區副區長韓新星則於19日也宣布,根據疫情防控需要,19日中午12時開始,對天宮院街道天宮院社區、天宮院西里社區、天宮院中里社區、天宮院南里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非社區人員、車輛禁止進入,社區居民「只進不出」,全部居家觀察。

疫情難控 官方竄改疫情發展軌跡

在中國疫情陷入失控、國內經濟嚴重受到衝擊的情形下,官方再次藉官媒與專家之口重新定義疫情發展軌跡。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18日在接受央視專訪時宣稱,中共官方採取「嚴防死守」策略,總體上非常成功,去年4月後在中國發生的疫情,病毒都源自境外,早期中國境內傳播的病毒已被阻斷。

馮子健還提到,目前中國疫情最為嚴重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河北省,以石家莊、邢台為中心;另一個是東北,其中又以黑龍江省綏化市為中心。但他說,這兩個疫情嚴重地區均是由境外移入才引起疫情爆發。

這樣的說法也是中國國家衛健委14日對外宣布的「定調」。

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馬曉偉當天稱,去年12月以來,中國境內相繼發生聚集性疫情,均為境外移入,是由已感染的境外入境人員或冷凍進口物品引發。

中共官方除了重新定義疫情的傳播軌跡外,還動用各種宣傳手段把爆發國變成抗議「模範生」,甚至通過影視作品來讚頌醫護人員,但其中對首先對外「吹哨」的醫師李文亮等人絕口不提。

政府隱瞞疫情 證據不斷曝光

儘管中共官方全面掩蓋疫情真相,但仍有相關證據陸續曝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務院在上週指出,基於此前未曾公開的文件及眾多公開資訊,有理由相信早在中共官方承認發現首起確診個案前,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有數名研究人員出現感染症狀。此外,美國務院還表示,中方在2016年起便研究一種從蝙蝠身上發現,與武肺病毒擁有96%相似的病毒,更可能秘密從事軍事研究。

中國民眾也按美方說法,將大陸媒體近10年對於冠狀病毒的零碎報導進行整理,從中找尋蛛絲馬跡,經過深入比對後證實,中共當局確實隱瞞了武肺疫情,同時還發現,武漢病毒實驗室成立的目的就是斂財。

武漢肺炎
中國民眾按美方說法,將大陸媒體近10年對於冠狀病毒的零碎報導進行整理,結果發現中共在說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例如《湖北日報》2019年9月26日報導,武漢海關聯合軍運會執委會在武漢天河機場舉行演練活動,模擬了旅客通道發現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處置全過程;2017年2月23日澎拜新聞報導,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是中國建設P4實驗室網絡計劃的一部分,「要研究世界罪危險的病原體」等。

武漢肺炎
中國民眾按美方說法,將大陸媒體近10年對於冠狀病毒的零碎報導進行整理,結果發現中共在說謊。(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此外,2015年該實驗室帶領人石正麗成功將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雜交,製造出能有效感染人體呼吸道的新型冠狀病毒;2013年2月21日《濟南時報》刊登文章稱,新冠病毒進化能感染人類。

而在上週,中國科學院還再次公開表揚新冠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稱她是「中國科學院先進工作者」,甚至大篇幅描述她對病毒研究的成果。

對此,中國學者張之林表示,民眾對官媒零碎報導進行資料整理,得出的結論具有說服力,而此前被質疑外洩病毒的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更與整個全球性災難脫不了乾係。

武漢遇難者家屬群突遭解散

2021年1月14日,世衛專家成員抵達湖北武漢調查武肺病毒傳播途徑,武漢肺炎遇難者家屬張海披露,當局得知工作人員要與家屬見面後,將他們原本有90多人的微信群強行解散。

他氣憤地說,「這個新冠病毒爆發以來,失去生命的都是普通人,並沒有高官權貴,說明他們都知道,就是普通老百姓不知道。所以說,我始終對這一點感到特別的憤怒。我始終認為追責特別重要。」

而另一名武漢居民則無奈表示,他們了解當地疫情傳播狀況,但不敢討論,「這是絕密的材料,不能說,...一說出來,我們都遭殃。」

事實上,中國疫情原比外界想像的還要嚴重許多,法新社曾披露,在2020年初湖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後,中國流感病例暴增至2019年的20倍,原本已不堪負荷的醫療體係因此雪上加霜。而這波發生在2019年12月的流感大流行,根據官方註記,不僅出現在武漢,鄰近的宜昌和鹹寧市更為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