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高官「暴力拆遷」 四川教授驚傳墜樓身亡(圖)

發表:2021-01-18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教授 墜樓
四川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庹繼光18日早上離奇墜樓身亡。(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傳播學者、四川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庹繼光18日早上驚傳從校內大樓墜樓身亡。據悉,庹於2020年10月曾實名舉報官員濫職、暴力拆除公民合法房產問題。

2021年1月18日,關於四川師範大學教授庹繼光墜樓的消息在多個社交平台傳播,之後,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獅子山派出所向大陸媒體《財經》證實,當日上午8時許確有一名四川師範大學老師墜樓身亡,經警方現場調查勘驗,排除刑事案件,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當日下午,庹妻李纓也證實上述消息,指庹繼光大約早上7時50分左右出門,出門後沒過多久她便聽說這一噩耗,丈夫從四川師範大學田家炳樓10樓墜落,目前遺體停放在成都東郊殯儀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儘管目前官方全力維穩並施壓知情人閉嘴,但庹繼光好友認為,庹墜樓可能與他家園被強闖有關;曾任職媒體界的庹繼光前同事也證實,庹繼光曾實名舉報成都市的官員。但政府部門表面跟你說道理,背地裡卻使用黑社會手段,「他(庹繼光)是文學博士,法學博士後,根本沒有辦法。 」

知名學者展江也曾轉發庹繼光實名舉報自家遭遇強拆一事的貼文。據展江透露,他與庹繼光相識多年,「他為人很有正義感,有深切的社會關懷,語言表達很幽默,很有才華,對學術也很認真,我們都認為他很好相處,人很正派。」在庹公開舉報官員暴力強拆民房前,很少聽他提起此事,「但是我們經常會看到他氣色不太好,有疲憊感,畢竟是被強拆的事情長期困擾。」

翻查資料發現,庹繼光一直在為自己維權,3個多月前,他在網上公開舉報成都市成華區的區長蒲發友濫職、暴力拆除公民合法房產。他在信中提到,從2011年起,其家位於成華區青龍場及萬年場的兩套住宅遭遇模擬搬遷,在拆遷過程中,拆遷人員先後使用威脅、圍堵、藉助工作單位打壓、網絡造謠誹謗等方式,試圖逼迫與之簽約,「但家人最終頂住壓力,沒有屈服」;最後,蒲發友主持召開區政府常務會議,在沒有簽署拆遷協議、沒有啟動徵收、沒有申請司法強拆等前提下,部署對兩套住房進行異力拆除。

另據中媒介紹,庹繼光教授筆名馬知遠,文學博士,新聞傳播學博士後、法學博士後,四川師範大學教授,四川師範大學251重點人才工程第一層次入選者,也是新聞傳播學學科唯一入選者,主要從事傳播理論、文藝與傳媒研究,兼任復旦大學新聞傳播與媒介化社會研究國家創新基地兼職研究員、教育部人文社科規劃項目評審專家、執業律師等。

庹繼光生前相繼在《國際新聞界》、《現代傳播》、《中國電視》、《新聞大學》、《新聞記者》、《上海體育學院學報》、《南京社會科學》等學術期刊發表各種學術論文200餘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論文超過130篇,以第一作者或獨立作者身份在權威期刊、CSSCI來源期刊發表論文超過60篇。

庹繼光出事後,四川師範大學內的老師們疑似遭到施壓,其同事對事件採取迴避態度;成都市委宣傳部稱不知情,此前未獲得任何相關信息;成都市成華區政府則拒絕做任何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