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離任前加緊抗共 軍企軍官均受制裁(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15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和国务卿蓬佩奥
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總統第一任期即將屆滿之際,似乎加緊了抗擊中共的步伐。於1月13日致信國會領袖,告知針對中共軍企已頒總統行政令,此令在其離任後一直有效。國務卿蓬佩奧14日也對部分中共軍官和國企高管等祭出簽證制裁。

1月13日,國土安全部公布應對中共威脅的戰略行動計畫,涉及移民簽證、跨國犯罪、經濟貿易、人權等方面。

同一天,川普總統簽署經修改後的行政令,禁止美國人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公司。該令基於2020年11月11日行政令,規定到2021年11月11日,美國投資者必須完全剝離由國防部指定為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證券。制裁擴大到相關企業的子公司及其證券產品,意在掐斷華爾街對其長期輸血,進一步斷絕中共竊取美國科技的管道。

此殺手鐧祭出後,川普還特意致信通告參眾兩院領袖,表明其打擊中共的決心。總統行政令在川普離任後仍然有效。 

川普致函眾議院議長和參議院主席

尊敬的議長女士(尊敬的主席先生),

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50 USC 1701等),《國家緊急狀態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50 USC 1601等),以及《美國法典》第3條第301條款,我在此謹此聲明,我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以進一步採取措施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利用美國資本市場資源發展和現代化其軍隊,情報部門和安全部門,使中共國能夠直接維威脅美國國土安全和海外軍事力量所造成的威脅,這些威脅包括研發和部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先進常規武器,以及針對美國及其人民的惡意網絡行動。

通過軍民融合國家戰略,中共國強迫中國民營企業支持其軍事和情報活動,以擴大軍工綜合體規模。雖然這些軍民融合公司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私有和民用企業,但是他們直接支持中共的軍事、情報和安全機構,並協助其發展和現代化。同時,他們通過在美國和國外公開交易市場向美國投資者出售證券的方式募資,遊說美國指數提供商和基金將他們的證券包括在市場產品中,並採取其他方式確保獲得美國資本。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國利用美國投資者為軍隊的發展和現代化提供資金。

為了應對這種威脅,我於2020年11月12日簽署了第13959號行政命令。13959號行政命令禁止某些涉及公開交易證券的購買,或者任何證券衍生品,或者任何旨在提供此類證券投資風險的證券產品,都不能包含中共軍事公司證券。

今天,我簽署了這項行政命令,對13959號行政命令進行了修訂。修正案禁止出售和購買中共軍方企業證券,衍生品和任何可能包含中共軍方企業證券的金融產品。同時,對這些被確定為中共軍方企業的公司一年之後,此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個人擁有此類證券。最後,行政命令允許國防部長公開列出中共軍方企業名單,依據美國《公法》 (Public Law)第105-261條第1237(b)(4)(B)節(由公法第106-398條第1233節,以及公法第108‑375條第1222節修訂)的標準,無論國務卿是否依據第1237(b)(2)節的報告該決定。

隨函附上我簽署的行政命令副本。

真誠的

唐納德·川普

在行政令頒發的第二天,國防部14日宣布,將小米(01810)、中國商用飛機(COMAC)等9家企業,列入涉嫌與中共軍方有聯繫的黑名單。

其他7家中企包括:中微半導體設備(688012.SH)、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中譯語通科技股份、高雲半導體、大新華航空、中國航空集團。

蓬佩奧離任前頻出手制裁中共 

將於下週離職的國務卿蓬佩奧近日也頻頻出手。1月14日,他宣布對中共國有企業高管、中共官員、中共海軍官員以及其他參與中共南海地區軍事侵略的中國人實施簽證制裁,禁止這些人及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

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發布的聲明表示,美國和所有遵守法律的國家對維護自由開放的南中國海有著濃厚興趣。所有國家,無論軍事和經濟實力如何,都應自由享受國際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如1982年《海洋法公約》所反映的那樣,而不必擔心受到脅迫。

「今天,美國正在採取進一步行動捍衛這些權利和自由。根據《移民和國籍法》第212(a)(3)(C)條,國務院已對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一些個人施加簽證限制,包括國有企業高管、中國共產黨官員和PLA(中共軍隊)海軍官員,以及其他負責或參與(中共在)南中國海有爭議哨所的大規模圍墾、建設或軍事化,或參與中國(中共)脅迫東南亞聲索方行動的人,這些脅迫行動制止他們在南中國海獲得近海資源。」聲明寫道。

「(受制裁者的)直系親屬也可能會受到這些簽證限制。」

2020年8月,美國政府宣布了類似的簽證限制,但國務院沒有明確指出中共官員和國企高管是被制裁的目標。

蓬佩奧指出,在2016年7月12日的一致決定中,1982年《海洋法公約》所組成的仲裁庭裁決,駁回中共在南海的海事請求,認為該請求沒有國際法依據,而中共是該公約的締約國。去年7月,美國對中共在南中國海海事主張的立場與法庭裁決方面保持一致,並再次申明美國拒絕中共在南中國海的非法海事主張。

蓬佩奧還提到商務部1月14日將中共國企中海油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原因是其在中共對其它聲索方的強制性運動中發揮作用,南海油氣資源約2.5萬億美元。中國共產黨將中海油和其它國有企業武器化,企圖執行北京的非法「九段線」主張。

他表示,「2014年,中海油使用其龐大的勘測設備HD-981在Paracel群島(西沙群島)附近,恐嚇越南。中海油當時的高管吹噓那臺石油鑽機為『可移動的國家領土』。」

蓬佩奧最後表示,美國將繼續採取行動,「直到我們看到北京停止在南中國海的霸凌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