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性不死權鬥不止 習近平「秋後算賬」清洗官場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1-15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共 黨性 秋後算賬
為了中共20大人事佈局,習近平近期頻頻出手懲治落馬官員,意在震懾官場。(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自中共成立以來,無論對內還是對外,「秋後算賬」一直是其重要的傳統作風。出身太子黨的習近平,自然也十分清楚如何利用黨性和「秋後算賬」在與政治對手週旋,近期頻頻出手懲治政法、金融、能源、國企等落馬官員,意在震懾官場,從而順利進行人事布局。

「秋後算賬」是中共傳統作風

在中共的歷史中,「秋後算賬」被運用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延安的「整風運動」造成大量黨員被迫害,知識份子遭到巨大衝擊,從此確立了毛澤東在黨內的領導地位。

1957年,毛澤東發動並主導了一場群眾性大型政治運動——「反右運動」,通過誘使全國黨外人士、民主黨派和知識份子「提意見」,結果包括很多官員在內數十萬人被打成「資產階級右派份子」。中共這個典型的「秋後算賬」實例,成為中國歷史上一個轉折點,此後中國進入了中共實質性一黨專政的時代。

慾知詳情,請觀看視頻。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時代,真相就是先機和財富。成為《看中國》榮譽會員,就會最先看到「天鈞政經」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評論分析文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