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脈脈緊跟回應 網友怒了:卸載(組圖)

發表:2021-01-11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拼多多風波不斷,網友紛紛憤怒表示,將卸載其APP(圖片來源:微博)
拼多多風波不斷,網友紛紛憤怒表示,將卸載其APP(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電商「拼多多」近日風波不斷,除了近期一名女員工猝死、另有一名員工在休假時跳樓自殺外,日前,又有自稱是拼多多前員工的網友爆出更多內幕。據悉,這名網友是近期被該公司以發表「極端言論」為由,威脅並強制離職的,事件再次引髮網路熱議。而至於該網友發布信息的脈脈也緊跟回應,稱用戶信息受到加密保護,但網友卻對此嗤之以鼻。

綜合陸媒體報導,中國電商「拼多多」近期風波不斷,繼去年12月29日一名女員工凌晨下班路上猝死後,在相距不到2週的時間,1月9日又有一名員工在家休假時跳樓自殺,一度讓「拼多多」成為輿論焦點。目前,一名自稱是被拼多多開除的前員工的網友更於網路爆料相關內幕,引發外界關注。

1月10日晚間,一名自稱為「拼多多前員工」、ID為「王太虛wary」的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一段視頻,講述了他在30分鐘內被通知、到「被趕出公司」的整個過程,以及拼多多公司更多內幕。

王太虛wary在影片中表示,1月7日上班的時候,一輛救護車從他上班的路上駛過去,停至他工作的樓下。當他到達樓下的時候,看到一名男同事,被一左一右的2名男生架著,身旁還有2位女同事陪同,上了救護車。他形容,這真的是「站著進去,躺著出來」,雖然聽起來很誇張。而他則透過救護車的車窗玻璃拍了一張照片,發送至脈脈,並同時配有「第二位拼多多猛士倒下了」的文字。但熟料,這條消息在短時間內上了熱搜。隨後他便被該公司以「抹黑公司形象」為由強制離職並且還受到公司威脅。

他說道,近期猝逝的新疆女員工是和他同時進入「拼多多」任職的員工。對於所有外界關於新疆女員工身上發生的不合理制度,以及惡劣工作條件的傳聞,內部員工都是有親身體會的。

他表示,如上海本部的員工都有隱性的強制要求,每月需工作300小時,根據不同組的不同規定,會要求即使員工請假,也需要加班補滿等,拼多多買菜員工更是被要求每個月至少工作380小時。他還談到,在所有超過3天的法定節假日,拼多多員工都會被要求提前返工,例如2020年「十一」、中秋連放的8天長假,拼多多員工只有5天休假。而每遇到重大節日,如雙11、雙12,都必須加班到深夜。如果有上級要視察,也必須提早上班,但是下班的時間是不會變的。

還有信息不公開透明制度,新疆女孩的事件員工們沒有收到公司任何的信息披露,19年的年終獎及承諾的調薪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延後一個月,並且年終獎和加班費的發放沒有任何明細。

他還談到,有些樓層在剛裝修完畢,甚至還能聞到化工氣味的時候,就讓員工搬進去開始工作;承諾提供的工作餐經常出現壞掉的菜品,加班夜宵同樣會有壞掉的菜品;拼多多內部廁所位極少,導致大家需要經常去非拼多多樓層上廁所,但行政的解決方法卻是在廁所內側的門上提出標語,提醒員工工作時間需要抓緊。

他說,這種惡劣條件長久以往帶來的壓力在新疆女員工事件後,他以為一切都會變好,就算是吃了這位女員工的人血饅頭,但現實給了他一記重拳,什麼都沒有改變,室內的空氣一樣的渾濁,一樣的加班到深夜,一樣排不到廁所。「現實中的底層人民並不會對拼多多造成任何影響,甚至股價還在上漲,而拼多多沒有底線的資本們開始狂歡。在中國,有這麼一家企業,可以近似奴隸似的逼迫,幾乎是這個國家最聰明的一群人996,至死方休。」

而拼多多方面亦於11日上午發布《關於員工王某多次在某匿名社區發布「極端言論」被公司解約的情況說明》作為回應,聲明中稱,王某在事實不清的情況下,隨意拍攝及匿名發布了有可能會對公司造成傷害的信息。而在公司調查後發現,王某已多次發布類似帶有顯著惡意的「極端言論」,違反了員工手冊中雙方約定的行為規範,於是決定與其解約。

拼多多11日發布解約回應,遭網友一面倒怒轟(圖片來源:微博)
拼多多11日發布解約回應,遭網友一面倒怒轟(圖片來源:微博)

但該情況說明經發布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截至發稿,相關話題的閱讀量已超過2.7億次,討論超過5.7條。

網友在相關討論串下紛紛留言,激烈討論:

「人家只是匿名口嗨幾句,就背上一個極端言論的罪名,不知道拼多多極端加班的行為,該是個什麼樣的罪名呢?」

「我為我第一次點開拼多多的砍價鏈接深深的懺悔!」

「卸載拼多多,人人有責!」

「拼多多動不動就教唆別人砍一刀,言論不極端?」

「在一個共產主義社會國家,資本家一個比一個猖狂,還變著法子割韭菜。」

網友們幾乎一面倒的猛批拼多多,紛紛表示要卸載註銷:「不知道的,以為他家是拼國呢,還極端言論,你要抄家問斬嗎?再說了,誰不想把壓榨人血汗的資本骨灰揚了呢?一個做了那麼極端行為的血汗工廠,竟然覺得匿名社區裡的匿名言論極端?」還有網友質疑,HR還能翻員工手機?這大概是我見識過最牛的HR了。這年頭的HR還具備扒皮匿名網站ID的能力了。

還有網友詢問,每個月300工時是否是不實信息,但隨即有網友回應,380是真實的,300是不實的。996已經發揮到極致了。勞動法形同虛設,上面永遠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苦的永遠也只是底層百姓。

脈脈回應信息泄露

上述網友因在脈脈發表信息被拼多多火速辭退的消息登上熱搜後,脈脈亦急速發聲明回應,稱不向任何第三方提供用戶信息。

聲明中稱,在用戶信息管理上,在嚴格遵循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前提下,不以任何形式向第三方提供職言區發帖用戶信息,還稱對於個人自信進行極為嚴格和完備的安全保障。並稱通過非對稱加密技術對用戶身份進行了嚴格加密處理。即便是脈脈內部員工,也無法獲取相關個人信息。

但網友卻對此嗤之以鼻:

「那麼拼多多是怎麼知道的呢?」

「中國人有隱私麼?」

「有的公司內網監控,只要連了網,干了啥都知道。」

「中國人沒隱私啊,百度搜下蜜雪冰城,當天下午就有人給我打電話要不要加盟,沒隱私可言的。」

「我信你個鬼,保護用戶個人信息。」

「有本事開通評論啊,看看網友態度。」

「解釋就是掩飾,放了一手好P。」

「垃圾軟體,卸載。」

網友們紛紛表示脈脈的所謂保護個人信息,太牽強附會:「大數據下沒有隱私,每一個APP都是爬蟲,哪有什麼信息安全可言?這簡直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中國人的個人信息早就沒什麼隱私了,辦個什麼事兒,都是一套資料提過去的。而且很多公司都有監控軟體,聊天記錄,瀏覽過的網站,看的明明白白的!中國人真就生活在一個大監獄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