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2月份就業人數下滑14萬

發表:2021-01-09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9日訊】美國經濟繼續受到不斷惡化的武漢肺炎病毒危機的衝擊,12月份喪失14萬個就業崗位。

美國勞工部1月8日報告說,儘管勞工市場疲軟,12月份的失業率繼續是6.7%,與前一個月持平。

美國經濟12月份喪失的14萬份工作是過去八個月來的首次就業下滑,就在11月份,美國經濟還新增了33萬6千份工作。

報告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導致的封閉措施對美國的餐飲旅遊業構成特別嚴重的衝擊,迫使店家再次關閉,僱主被迫大幅裁減餐旅業的就業。

報告並顯示,2020年失去工作的員工人數是1939年以來最高的。

這次大流行病和相關的防疫封閉措施導致美國經濟去年3月份和4月份喪失2200萬份就業崗位,以後新增的就業崗位只有1200萬份。

疫情去年2月開始引發經濟衰退,導致員工被解雇。如果僱主很快重新雇佣員工,就業環境將得到改善。但空前數量的美國人目前受到病毒感染並且住院,目前還沒有看到大批失業員工被召回崗位的跡象。

冬天的降臨也影響消費支出和就業,早先靠戶外業務支撐的餐飲等產業如今面臨嚴峻形勢。

經濟專家說,美國政府上星期通過了總額將近9000億美元的第二次武漢肺炎病毒紓困法案,國家經濟不大可能再次陷入衰退。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