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才擺脫疫情恢復正常?專家這樣說…(圖)

發表:2021-01-06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武漢肺炎 正常生活
2020年3月16日,幾名戴口罩華人走出紐約某地鐵站。(圖片來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1月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經超過一年,日常生活全被打亂。隨著部分國家陸續開始接種疫苗,人們最想知道何時能恢復往日正常的生活。為此,華盛頓郵報訪問8位專家,他們給出的答案可能讓民眾失望。這些專家認為,2021年結束前,估計美國都別想恢復往日正常生活

美國專家:2021年結束前 別想重回昔日生活

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醫學與全球衛生教授戴黎奧(Carlos del Rio):我希望能在2021年12月底前後接近「正常」,但身為看診醫師,未來好一段時間,我還是會繼續戴著口罩與護目鏡。

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創辦人兼所長托波爾(Eric Topol):2022年吧。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醫學教授巴塔查雅(Jay Bhattacharya)說:有鑒去年對我職業與個人生活天翻地覆的改變,我甚至不期待能有回覆到疫情前的一天,但我預料美國社會將在2021年4月前開始感受到日子變得比較正常。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醫學與傳染病學教授古德曼(Jesse Goodman):希望今年底就能開始感受生活像是回到疫情爆發前,但這須保持高度警覺與持續保持一些社交距離雙管齊下才行。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流行病學副教授鮑爾斯(Kimberly Powers):我個人期待今夏就能感覺到日常生活變得較正常,但我認為要到2022年才會看到防疫措施徹底解除。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公衛教授、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Leana Wen):我不知道。幾週前我還頗為樂觀,但看到疫苗計畫至今仍拖拖拉拉,且公衛體系資源如此不足,我想2021年大部分時間會跟去年差不多。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流行病學教授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我覺得要到下半年以後,美國與部分其他國家才會有足夠人接種疫苗,從而才能比照流感對待病毒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對策中心」(Center for Infectious Disease Research and Policy)主席歐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我不確定能有(回覆往日)這一天,我們可能再也回不去疫情前的日子,取而代之的是改以一種新常態生活,即便要做到這樣,某種程度上也需視疫苗能否覆蓋高、中、低收入國家的每個人而定。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