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臺幣狂升 經濟部:加強傳統產業升級(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6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臺幣5日攻破28元整數關卡,盤中曾升至27.973元,打開27字頭新時代。
新臺幣5日攻破28元整數關卡,盤中曾升至27.973元,打開27字頭新時代。(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新臺幣5日攻破28元整數關卡,盤中曾升至27.973元,打開27字頭新時代。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臺灣競爭對手的貨幣均在升值,加上臺灣經濟表現佳,讓新臺幣有升值壓力,今年經濟部將協助有較大壓力的傳統產業加大升級力度;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表示,匯率影響中小企業,對經濟部加強傳產升級樂觀其成,盼政府排除萬難來執行。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供應鏈洗牌 王美花估臺半導體產值衝5兆
科技合作協定顯臺美互信 美眾議員再挺臺
台積電正擴產但缺工 2奈米尚無量產時程
藍議員批「比馬政府更賣臺」 綠營反駁
反駁國台辦 經濟部:是中國依賴臺灣

新臺幣升至27字頭 經濟部長:加大力度協助傳產升級

中央社報導,近來新臺幣可謂氣勢如虹,5日攻破28元整數關卡,盤中最高則升抵27.975元,創下自1997年7月29日以來的新高紀錄。

王美花昨天主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六次工作會報」,會前接在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臺灣的競爭對手的貨幣皆在升值,屬於弱美元態勢,再加上目前臺灣經濟表現很好,導致新臺幣有升值壓力,針對面臨臺幣升值有壓力的企業,確實要予以協助。

王美花表示,長期而言,提升附加價值及轉型,是臺灣一定要走的道路,今年有很多工作要進行,除了會加強臺灣整體的升級外,也會針對幾個面臨較大壓力的傳統產業加大升級力度。

媒體詢問,有沒有向央行反映匯率問題,王美花回應,已經向央行清楚描述臺灣的產業狀況,一方是資通訊及半導體等出口沒有關稅的產業,另一方是出口仍有關稅的傳產,如果有關稅,又面臨新臺幣升值,應如何做好管理因應措施,會跟廠商持續溝通。

美國商務部於2020年12月30日發布包括臺灣、韓國、泰國、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反傾銷初判結果,針對臺灣產品,作出裁定的反傾銷稅率為52.42%至98.44%,臺灣輪胎廠恐遭衝擊。經濟部貿易局日前表示,為了協助業者因應後續調查程序,將會盡快邀集相關公會及業者研商討論。

王美花表示,此部分是美國一名鋼鐵工人來申請,由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委員會進行調查,這類案子是準司法程序,若一方有申請,另一方就得要回應說明。

王美花表示,初判結果臺灣產品的稅率很高,但最主要還是終判結果,中間還包括產業的損害調查等,臺方能夠就事實及法律面盡速提出回應及說明,貿易局將於本週四邀請廠商進行深入討論,政府會全力協助業者因應。

新臺幣升值影響中小企業 工具機公會︰傳產升級是正確方向

自由時報報導,許文憲表示,匯率確實不是政府、央行能夠控制,呼籲各界冷靜對待,一味喊貶值將會造成「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反倒成為美國眼中的匯率操縱國,得不償失。

許文憲說,新臺幣匯率在過去兩三年來,大約維持30至32中間,因臺灣經濟成長,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新臺幣因此走強。

面對這一波新臺幣走升,經濟部稱今年將要協助面臨較大壓力的傳產加大升級力度。對此,許文憲表示,傳產業確實需要趕快升級,臺灣需要第二、第三座的護國神山,經濟部的方向是對的,但要排除萬難、徹底執行,最好是能夠針對傳產加碼升級力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