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習慣恐引發痛風 擺脫痛風2種簡單方法(組圖)

發表:2021-01-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風人數增多和日常飲食有關。
痛風人數增多和日常飲食有關。

身體健康是美好生活的根本,雖然醫學日益發達,但許多新型疾病不斷出現,即使能夠找到調控的藥物也未必能徹底治癒,例如一直困擾我們的高血糖、高血壓等疾病,還有令人困擾的高尿酸也悄悄來報到,患者人數不斷飆升。痛風是尿酸升高的前期症狀,也可以看作是我們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一旦出現,就要趕緊採取有效的措施來調控,否則很容易惡化。

引起痛風和尿酸升高的原因是什麼?我們要先瞭解才能夠預防同時進行緩解。研究發現,引起痛風的因素非常複雜,但主要就是分為基因遺傳和不良的生活習慣2種,我們無法逆轉基因遺傳的部分,但是可以從生活習慣入手。

為何痛風人數這麼多?生活中有許多細節要注意,尤其是飲食習慣。

引發痛風3習慣

1、愛吃肉

肉類攝入超標會導致身體的尿酸升高,進而引發痛風。
肉類攝入超標會導致身體的尿酸升高,進而引發痛風。

早年人們的生活普遍比較拮据,日常飲食基本上都是以各種粗糧蔬菜為主,逢年過節偶爾才能夠吃到一次肉,現今生活富足,很多人對於肉類比較偏愛,甚至無肉不歡。殊不知痛風和高尿酸的出現與飲食結構有很大的關係,而肉類食物是所有食物裡嘌呤含量最高的一種,一旦攝入超標,就會導致身體的尿酸升高,進而引發痛風。

2、愛喝飲料

人體每天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但是很多人覺得飲料比白開水口感更豐富,更好喝,就直接用飲料來代替水分的補充,以致市面上各種飲料店林立。問題是飲料基本都含有大量糖分,所以一旦大量攝入,就會導致身體對尿酸的排泄功能降低,可能引起體內尿酸升高,導致痛風的出現。

3、吸菸喝酒

喝酒不止傷肝,也會對腎臟產生傷害。
喝酒不止傷肝,也會對腎臟產生傷害。

吸菸、喝酒這兩種不良習慣,可以說是我們通往健康長壽道路上的兩大障礙,雖然明知會對健康產生傷害,但很多人仍然無法拒絕它們的誘惑。吸菸不止傷肺,喝酒也不止傷肝,它們都會對腎臟產生傷害,很容易導致腎臟無法平衡體內尿酸,從而導致尿酸失控,增加痛風出現的機率。

擺脫痛風2方法

1、喝水

想要擺脫痛風有一個關鍵點,就是要控制好身體內的尿酸水平,正常情況下,尿酸基本上都是通過小便的形式排出體外,所以想要降低尿酸值,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喝水來加速體內尿酸的排出,降低痛風出現的概率,所以每天的喝水量最好能夠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

2、有氧運動

3種習慣恐引發痛風擺脫痛風2種簡單方法
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過有氧運動來減少身體內尿酸的生成。(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過有氧運動來減少身體內尿酸的生成,同時有效增強腎臟活性,保證它對體內尿酸的平衡能力,最大程度的避免痛風發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