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現身 茶話會歷年常委有一變化(圖)

發表:2021-01-01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王岐山 茶話會 領帶
王岐山(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全國政協舉行一年一度的新年茶話會,自從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之後,習近平每年都會出席併發表講話。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其他6常委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也參加了茶話會。不同的中共常委在新年茶話會的領帶顏色也發生了變化。

「第八常委」王岐山現身引關注

中共官媒新華社2020年12月31日報導,12月31日上午,中共政協全國委員會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新年茶話會,習近平為首的七常委與王岐山一起現身,汪洋主持,習近平發表講話。

2020年10月2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布,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涉嫌嚴重違法而落馬。

翻開此人士途履歷,2000年以後,他跟隨王岐山輾轉多地任職,曾擔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產業司司長、中共海南省委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等。因此,被香港親共媒體稱為是王岐山的「大秘」、「大管家」。

法國廣播電臺、德國之聲和臺灣《聯合報》等多家媒體報導稱,由於董宏是王岐山舊部,再加上此前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地產界企業家任志強遭北京當局判刑18年監禁,因此,其背後的政治意味引起輿論關注和猜測。

法國廣播電臺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評論分析認為,在中共黨內,王岐山有能力挑戰習近平的權威,因此習近平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開始清除王岐山的黨羽。

法國廣播電臺報導稱,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中國大陸媒體披露一些中共隱瞞的真相,造成習近平與王岐山的隔閡。

2020年10月19日,習近平等七常委與王岐山一起再北京的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參觀「抗美援朝」的70週年特展。由於2020年10月26至29日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是閉門會議,因此,王岐山的亮相引起外界關注。

中共常委茶話會領帶顏色發生變化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圖片顯示,與以往的新年茶話會不同,今年習近平等七常委與王岐山並非是一字排開照相,而是與其他人一起圍繞一圓桌觀看節目。從官媒新華社歷年提供的圖片來看,2014年12月31日至2016年12月30日的政協茶話會上,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七常委領帶顏色都統一是紅色。

從2017年12月29日政協新年茶話會開始,新老常委領帶顏色出現變化,基本分為紅藍兩大色系,其中栗戰書、王滬寧、韓正和張高麗是藍色領帶,但王岐山與劉雲山沒有現身。

2018年12月29日,只有王滬寧一人是藍色領帶。

從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王滬寧與韓正都堅持使用藍色領帶。

綜合海外媒體報導與評論分析稱,中共新舊常委中,通常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王岐山和俞正聲是聯盟,王滬寧、韓正、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則被認為是江澤民、曾慶紅的派系色彩很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