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秘密日記曝光 揭鐵達尼沉沒真凶(圖)

發表:2020-12-29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達尼號沉船真正原因
鐵達尼號沉船的真正元凶到底是誰?(圖片來源:JOEL SAGE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英國郵輪鐵達尼號沉船已經超過一個世紀,但有關鐵達尼號的話題至今依然盛傳不衰。將在2021年1月5日在英國英國歷史頻道上播出的鐵達尼號記錄片《Titanic's Lost Evidence》曝光了當年審理此案法官比格漢(John Bigham)的秘密日記,意外揭露了這起悲劇的真正元凶。

公開資料顯示,1912年4月14日發生的英國郵輪鐵達尼號沉船事故,共造成1500多人罹難,成為史上最嚴重船難。有關鐵達尼號沉船的原因,坊間有不同的說法。(詳情請看:泰坦尼克號沉沒 應了「木乃伊詛咒」?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記錄片《Titanic's Lost Evidence》中提到,當年審理此案法官比格漢的曾孫,在舊家找到了一個神秘盒子,盒子裝著一本紅色皮革的私人日記本,打開後發現筆記本上寫著,「鐵達尼號在事故發生前當晚就已經收到冰山警告,但船長史密斯卻沒有發布緊急狀況,整艘船也沒有減速,史密斯船長難辭其咎。」

不過歷史學家推敲史密斯沒減速的原因應是迫於無奈,原因可能要歸咎到鐵達尼號擁有者、白星航運董事長伊斯梅(Bruce Ismay)身上,當時就是他希望船長不要放慢船速耽誤時間,這樣才可以趕緊抵達終點參加郵輪的發布記者會,所以即便船長收到危險警告,卻沒把鐵達尼號減速,導致來不及閃過冰山而失事。

比格漢的筆記內也提及,鐵達尼號上共有2224人、20艘救生艇,但當這些救生艇全部滿載時,卻只能容納一半的人數。該記錄片將於2021年1月5日在英國歷史頻道上播出。

鐵達尼號在當時是世界上最大的郵輪,載著全球最知名的政商名流,卻在撞上冰山後一夕間90度沉沒,許多人跳海後馬上遭凍死,事件造成1500多人喪生,只有700名生還者。

董事長伊斯梅即是生還者之一,不過他一生受到極大的譴責,也一肩背起責任,支付鐵達尼號罹難者親屬數十萬英鎊的賠償金。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