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府網路月平均遭攻擊40萬次(圖)

發表:2020-12-29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表示,總統府的網路一個月平均被攻擊40萬次,而且被列為A級機關,因此要強化資安。資料照。
中華民國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表示,總統府的網路一個月平均被攻擊40萬次,而且被列為A級機關,因此要強化資安。資料照。(圖片來源:Yji0933721731/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國2020年12月29日訊】中華民國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2021年度總統府預算,有立委質疑資訊服務費預算為何增加了50%;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表示,總統府的網路一個月平均被攻擊40萬次,而且被列為A級機關,因此要強化資安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8日審查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總統府主管收支的部分。

國民黨的立委李貴敏提出,總統府編列資訊服務費預算3897萬6000元新台幣,用於資訊軟硬體、資安防護設備維護、府區的資通安全偵測與防禦機制、資安檢測以及購買作業系統授權等套裝軟體經費。此外,總統府也編73萬多元進行資安議題的研究。

李貴敏表示,總統府的資安非常重要,但資訊服務費比起2020年度的預算數增加了1300萬5000元、增幅達50.08%,當中的必要性為何;此外,為節省預算資源,李等人提案減列1300萬5000元,然而經在場立委與官員討論後,初步達成改作主決議的共識,不減列預算。

李俊俋對此說,依據資通安全管理法,總統府被列入A級機關,要特別注意資安,且總統府網路一個月平均就被攻擊了40萬次,因此要進行強化,確實有此需要;另外,全國資安相關會議建議,包括總統府在內的機關都要進行盤點。

民進黨的立委劉世芳則關心總統府遭受網路攻擊的情形,以及總統府使用的資安設備有無大陸廠商等問題。

負責資訊管理維護等業務之總統府第二局局長何全德回說,過去總統府全球資訊網站曾經遭攻擊7次,其中3次為分散式阻斷攻擊,都有按規定向行政院的資通安全處通報。

至於資安設備方面,何全德表示,包含公務手機在內等,皆為國內廠商,沒有大陸地區廠商,連個人電腦伺服器也比照國防部軍規,至於私人手機部分則會加強規範。此外,也會針對新型駭客攻擊技術、無人機等做研究,作為未來執行的依據。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