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洋節」?聖誕樹遭打碼 過節需蓋章批准(組圖)

發表:2020-12-25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聖誕樹打碼惹非議(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大陸聖誕樹打碼惹非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西方傳統節日聖誕節臨近,牆內又鬧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笑話。中國民眾過聖誕節,需要相關部門蓋章批准。不只如此,還有網友發現,湖南衛視芒果臺播出的一檔娛樂節目中,聖誕樹及相關的事物都被打碼成模糊狀。該行為引起大量網友的不解:「為什麼啊?我眼睛都看花了、到底是廣電要求還是自我閹割啊?有這個必要嗎?」

西方傳統節日聖誕節將至,節日氛圍漸濃,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民眾也非常關注聖誕節。但中共政府卻於近年來,不斷出臺相關的所謂政策來呼籲民眾抵制「洋節」,甚至使用一些手段來阻礙民眾過節,今年也不例外。

12月24日,有網友在微博上傳了中國大陸一檔娛樂節目(明星大偵探)的相關照片,有網友發現,照片中所有的聖誕樹及相關的裝飾品均被打了碼,畫面因此看起來特別模糊,也很怪異。中國網友紛紛表示不解:「新一季明偵,聖誕樹打碼?為什麼?聖誕樹實在慘!」

網友上傳的照片中聖誕樹相關物體均被打碼(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上傳的照片中聖誕樹相關物體均被打碼(圖片來源:微博)

還有網友說:「人們越來越狹隘了,一個聖誕節,20多年前中國就有,就湊熱鬧而已,外國人還過春節了,2020年,都咋了?連明星大偵探都把聖誕樹全部打碼?太過份了!有時候打碼,有時候又畫上假的?這麼大的工作量,不可能吃飽了撐的吧!不能公開過宗教節日?芒果臺真的是噁心,打碼聖誕樹這些騷操作是越來越下作!」、「聖誕樹打碼這操作真迷幻,2020年了,學校禁止發聖誕節朋友圈,到底為什麼要文化自卑到自我閹割的程度?」

中國網友對此行為表示不解(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網友對此行為表示不解(圖片來源:微博)

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也有網友上傳的相關聖誕樹打碼的照片。

網友說:「按這邏輯,全中國一半的物體都得打碼!」

還有網友上傳的兩張照片,其中一張為無錫市經濟開發區宗教場所大型宗教活動申請表,根據表上填寫的相關信息顯示,宗教活動場所為:太湖天主堂;舉辦何種宗教活動一欄則填寫為:平安夜、聖誕節;還有舉辦時間、人數、具體實施方案等。但更引人注目的是表上的12個紅色印章,意即要舉辦這些活動,必須經過這樣的12道關卡的批准才可。而另一張照片就更瘮人了,根據照片中的相關文字可知,圖中地址為北京某天主教堂,只見大門緊閉,門外有數名戴著口罩並手執防爆器械的警察在把守。好似再說:「想要過節,先過了我們這關再說!」

網友表示:「宗教場所都快成看守所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