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遭襲擊 衣索比亞爆「屠殺」逾102死(圖)

發表:2020-12-25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Abiy Ahmed)
衣索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Abiy Ahmed)(圖片來源:MICHAEL TEWELDE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現今衣索比亞各地處於動盪不安狀態,在23日本尚古勒─古馬茲州(Benishangul-Gumuz)爆發了大規模攻擊事件。有身分不明的槍手於清晨6時襲擊了米特克(Metekel)布倫郡(Bulen county),且殺害至少102人。其中農夫韋黑拉(Belay Wajera)的妻子以及5個孩子皆中槍身亡,當他走至住家附近的農田,放眼望去都是受害者的遺體

韋黑拉和家人是被槍聲驚醒的,還聽見有人不斷大喊叫「抓住他們」,事後更在附近田地裡發現有82具遺體,此事件中他失去了太太與5個孩子,還有4個孩子下落不明,而且自己的臀部也中彈了。

另一名居民亞瑪瑪(Hassen Yimama)也發現還另外的20具遺體,他於衝突過程中曾經試圖自衛,可是肚子卻中槍了。

有當地醫師對《路透社》披露,他與同事總共治療38名傷者,他們大多數都是因為槍傷送醫的。傷患們驚悚回憶稱,他們的親戚遭刀砍死,而且槍手縱火燃燒房屋,還無情地射殺每一個試圖逃跑的人。該醫院的護士更眼睜睜看著一位5歲男童於轉院過程中死亡了,我們未料到會發生這種事,目前醫院已經沒有藥了。

當地的維安官員杜加茲(Gashu Dugaz)表示,當局已獲悉此事件,正在確認襲擊者和受害者的身分。除外,他並沒有提供更多訊息。衣索比亞人權委員會(EHRC)於聲明中提及,以前的攻擊皆來自於「森林」的人涉案,不過在本案中,有受害者說他們認識參與攻擊者。

本尚古勒─古馬茲州這個地方住著許多不同的族群,且頻繁發生種族暴力事件。古馬茲族(Gumuz)相當不滿鄰近阿姆哈拉州(Amhara)的農夫及商人們大量遷入,並佔用肥沃土地,還宣稱米特克地區部分領土的所有權,因而引爆緊張局勢。該州在近月來就發生多起致命事件,總理阿比(Abiy Ahmed)稍早為此還參訪當地,以安撫民心,但不久之後,竟然又發生憾事。

衣索比亞為非洲第二大國,約有1.1億人。該國總理阿比於2018年上任之後,加速民主改革,並鬆綁政府對區域競爭的鐵腕控制,但各地仍然還是頻繁發生致命暴力事件。同時隨著明年的大選將近,各方對土地、權力及資源的爭奪與衝突,可說又更加激烈了。

此前,衣國衣索比亞北部的提格雷州(Tigray)爆發叛亂,政府軍和叛軍之間對峙逾6周,甚至導致近95萬人流離失所。雖然有聯邦部隊前往支援,但外界則擔憂國內其他動盪地區將會出現維安真空危機。與此同時,東部的奧羅米亞州(Oromiya)亦發生叛亂,面臨了索馬利伊斯蘭武裝分子的威脅。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