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際人口並非14億?官方疑不敢公開(圖)

發表:2020-12-25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網路爆出中國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早已出爐,真實的口數據為12.7億,並非14億(圖片來源:微博)
日前,網路爆出中國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早已出爐,真實的人口數據為12.7億,並非14億(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在推特發文爆料指,中國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結果早已出爐,但是由於數據太驚駭,以致當局不敢輕易公開。該網友還稱,目前中國真實的人口數量為12.7億,並仍持續減少。事實上,近日中共社科院也發表2021《社會藍皮書》,呼籲進一步開放生育限制。結合網友爆料,中國人口問題除了少子老齡化等問題外,人口總數量也確實值得懷疑,真的有14億嗎?

12月23日,有名為Mr.Key的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發文爆料,指目前中國真實的人口數量為12.7億,並非14億。而且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早就出來了,因為數據結果太驚駭,所以中共當局不敢輕易公布,需要等「一把手」修改後才敢對社會公布。他表示,中國人口會繼續減少,將持續十年以上。

Mr.Key還指出,「除了人口數量的極速下降,還有兩個指標是政府絕對不敢公布的數據,一個是人口老齡化急劇增加的數據,另外一個是新生兒出生率極速下降的數據。這一老一小兩個數據,幾乎決定了未來中國至少20年的經濟基本面。簡單說,負擔急劇加重,勞動力極速下降,新生兒帶來的人口紅利和剛性消費消失殆盡。」

他以上海為例說明,1990年1月1日上海出生2784人;2000年1月1日上海出生1148人;2010年1月1日上海出生380人;2020年1月1日上海出生人數隻有156人。

再例如東北,第七次人口普查根據已經揭示的數字測算,全東北目前只有瀋陽、大連、盤錦三個城市的人口比2010年時略有增加,而其餘所有城市都在減少,相較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時的數據,整整少了900多萬人口。

另外,對中國人口問題有很多年深度研究的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教授易富賢,在他著作的《大國空巢》中提到:「根據醫療、教育、婚姻等各項社會指標重新評估了中國的生育率和出生人數,認為2020年的實際人口很可能只有12.6億,不可能超過12.8億,中國面臨史無前例的老齡化危機。人口數據是不可能被長期隱瞞的。

文中還提到,2000年、2010年人口普查數據失真,因當局為了與公布的人口數據保持連續,所以對原始數據進行了大幅修改,因而誤導了各項決策。

易富賢還在推特發文指,他著作的《中國2020人口普查模擬研究》被點名全網封殺。「如此小的聲音,本來是有利於這次普查的。但如果普查人數少上億人,大家一下子怎麼能接受?既然要封殺此文,意味著這次普查壓根就不想獲得真實數據。」他還指,負責此次普查的依然是統計局和計生委的官員。如若要做參考,也只能使用外網鏈接。

中國人口問題嚴重,中共當局出臺各種政策催生

近年來,中國人口少子化、老齡化、勞動力不足、男女性別比嚴重失衡等問題日益顯見,並處愈趨嚴重之勢。

中共當局為了亡羊補牢,想盡一切辦法,不斷出臺各種政策催生。拿最近的來說,12月21日下午,在北京舉行的2021年《社會藍皮書》發布暨中國社會形勢報告會中,《社會藍皮書》就呼籲:「十四五」期間,要加大人口政策調整力度,進一步開放生育限制,制定有效鼓勵和激勵生育的相關政策來鼓勵民眾多生。但該話題卻依然遭到大量網友吐槽:「滾!想生多少自己去生去、生不起,更養不起、社會各種毒打年輕人,還想讓他們生小韭菜來割,欺負傻子呢?」、「誰提出的,誰去生!可以研究一下無土栽培技術了!」

今年10月26日,恆大經濟研究院院長任澤平在最新發布的人口研究報告中稱,生育政策已被人為延誤太久,應立即全面放開並鼓勵生育,建議先放開三胎。

隨後於10月28日,華東師範大學社會發展學院人口研究所所長丁金宏對「時代財經」表示,全面開放生育是大勢所趨。他說:「沒必要討論開放三胎,要鼓勵生育就直接全面開放。」

但事實上,中共當局為了緩和人口問題,早於2016年1月1日起就正式實施二胎政策。雖然中國各地鼓勵民眾生育,但生育率不增反減。中共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長苗圩在今年11月14日的「第11屆財新峰會」上表示,全面開放二胎後,並沒有引發生育高峰。如2019年新生兒的出生率降至10.48‰,出生嬰兒1465萬人,他預計未來至2030年將降至不到1100萬人。

對於上述催生政策,網友們表示:「‘四腳吞金獸’,誰敢生?高房價、教育、醫療...這些問題誰來解決,一個孩子壓力都山大,誰有勇氣和經濟能力再生?年輕人已經對延遲退休感到無比絕望了,你還要讓他們扛起生育大旗?」

有分析指,蘇聯解體的原因之一就是低生育率從而導致勞動力負增長,無法支撐已經鋪得很大的內政、外交等。中共當局想必也早已料到這一嚴重性,因此不斷的想盡一切辦法來試圖挽救。但,還來得及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