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苗開打 張文宏再語出驚人(圖)

發表:2020-12-23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疫苗開打張文宏再語出驚人
上海專家張文宏12月20日公開表示,疫苗應該讓中共的領導幹部先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疫苗未獲國際標準認可的情況下,官方近日開始要求民眾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但民眾普遍質疑國產疫苗的安全性。上海專家張文宏日前表示,疫苗應該讓領導先打,引髮網路熱議。

12月19日,在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目前疫苗接種分兩步走策略,第一步主要針對部分重點人物,第二部符合條件的應接盡接。

12月20日,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一場醫師年會活動中談到打疫苗的問題,現場視頻在網路上熱傳。張文宏建議說,「今天誰要應該先打?我個人覺得現在要打是領導幹部要先打……為什麼這麼講?因為群眾生一次新冠(中共肺炎)沒有關係,我們領導幹部自己感染,我告訴你這就是個醜聞……誰在這種情況下風險最大,大家自己來評估。」

張文宏建議疫苗「讓領導先打」,引髮網民熱議,有網民調侃說:「疫苗肯定是高危人群先接種,普通民眾可以往後一點。」

也有網民直言,「非強制性的話就不打了,未知才是最可怕的。」「等吧,等成熟安全無副作用的疫苗上市。」

還有網民透露說,「不是要不要打的問題,而是輪不輪得上,據說普通百姓想打也要排隊到五六個月之後。」

據香港《南華早報》和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衛生部門官員在近期的一次電話會議中計畫在明年1月15日前和2月5日前分兩批為5千萬人接種疫苗,並在明年4月將國藥疫苗和科興公司生產的疫苗「正式推向市場」。

《南華早報》報導引述消息說,由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和北京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製造的滅活疫苗,正在進行分發,而施打工作預計將在近期開始。

目前,中國有四款疫苗進入三期臨床實驗階段,包括科興生物的滅活疫苗CoronaVac,中共軍方與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合作研發的疫苗,以及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Sinopharm)的兩種疫苗。

臺灣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專家何美鄉博士說,「滅活疫苗」的製作步驟,就是把病毒養出來,然後再殺死,所以臺灣根本不會研發和使用這種「全病毒疫苗」。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也說,「滅活疫苗」的生產過程本身風險很大,首先這些病毒會不會全都被殺死。其二,在殺死病毒過程中,要加入很多化學元素,這些會不會對人體有害有副作用,這些都是問題。換句話說,中國生產的「滅活疫苗」,可能把病毒直接打到人體內,或會引發一些副作用。

前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李敦厚曾指出,中國生產的滅活疫苗,在生產過程中非常具有挑戰性,很難保證不出現安全隱患。他直言,自己肯定不會打中國生產的疫苗。

然而,迄今為止,中國沒有任何一款國產疫苗走完研製疫苗的全部程序,疫苗的安全性令人擔憂。據悉,上海楊浦中醫醫院11月末做了一次摸底調查,逾九成醫護人員拒絕接種國產疫苗。

網上還傳出中共政府部門聊天群組截圖,儘管官方發出「緊急通知」,但政府部門無一人報名接受「免費接種」疫苗。

自由亞洲電臺近日引述武漢一位社區義工陳女士表示,有內部人員叫她別打,讓她再等一下。「他們臨床試驗還是時間不長,所以他們(醫生)讓我先別打。」

上海一英資公司高管謝麗娟透露,現在這個疫苗是在中共體制內,官員和醫療機構內部在打。謝麗娟說,「聽我妹妹講,我妹在醫療機構,她說醫院讓他們報名注射疫苗,但醫院沒人敢報名,都不想打。因為第一批疫苗不知道安全性怎麼樣。」

廣州居民趙先生也表示,有社區人員提供免費中共病毒疫苗,但他不敢接種。

早前,北京科興疫苗在巴西臨床試驗期間就發生嚴重事故,一度被巴西政府叫停。據巴西CBN廣播電臺(Central Brasileira de Notícias)披露,事故導致了志願者死亡,去世者死因不明。有報導說,巴西超半數民眾不願意接種中國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