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目擊人魚:上半身是人 下半身像魚(圖)

發表:2020-12-20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人魚到底是神話傳說,還是真實存在的物種?
美人魚到底是神話傳說,還是真實存在的物種?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Stock)

人魚到底是神話傳說,還是真實存在的物種?古今中外都流傳著人魚的傳說,許多漁民更是親眼看見人魚。

清朝道光初年,廣東南海的郭某曾出國謀生,到同治年間才返回故鄉,此時他已經是五十多歲的人了。據他說,他曾在北美洲某一艘帆船上當過廚師。一天,日剛過午,天空陰雲四合,帆船上的人望見遠處似乎有倆個人踏著波浪行走於海面之上。他們很吃驚,取來望遠鏡觀察這倆個人,發現他們上半身露出於水面之上,似乎非常輕鬆的立著在海浪中行走。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帆船靠近了這倆個人,再仔細一看,更加奇怪了,他們上半身是人,腹以下的部位則像魚一樣,長著帶鱗的尾。他們一同立於水中,用尾划水而行。幾個健壯的水手設法把他們捕捉上船,船長用一個大盆子裝滿海水,把他們放入其中。

細細觀看,他們都才三尺多長,可能未成年,短髮,耳、眼、鼻、嘴、手等部位都長的和人一樣,下半身則如魚一般,全身很光滑,有一股腥味。這倆個人魚,見了人一點驚慌害怕的表情都沒有,有時還朝人微笑,但不會說人話。有人遞給他們面包,他們也知道抓過來吃。幾天後,船上的人便把這倆個人魚放歸大海。

1991年8月美國兩名職業捕鯊高手在加勒比海海域捕到十一條鯊魚,其中有一條虎鯊長18.3米,當漁民解剖這條虎鯊時,在它的腹內胃裡發現了一副異常奇怪的骸骨骨架,骸骨上身三分之一像成年人的骨骼,但從骨盆開始卻是一條大魚的骨骼。當時漁民將之轉交警方,警方立即通知驗屍官進行檢驗,檢驗結果證實是一種半人半魚的生物。對於這副奇特的骨骼,警方又請專家進一步研究,並將數據輸入計算機,根據骨骼形狀繪製出了美人魚形狀。參加這項工作的美國埃毀斯度博士說,從他們所掌握的證據來看,美人魚並不是傳說或虛構出來的生物,而是世界上確實存在的一種生物。

其實傳說中的美人魚是真實存在的。我過去曾去過海南島,那裡的一個漁民就對我說過,他在遠洋捕魚時曾清晰的看到遠方有一個美人魚躍出水面。細細回想一下,現代科學真的非常有限,人類只有打破現有觀念的侷限,才可能對宇宙,對世界,對人生有更高的認識。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