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聖經的昨天與今天(圖)

作者:鍾劍華 發表:2020-12-17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賣聖經的昨天與今天
兩個小商人在淘寶賣包含聖經內容的播放器,據說有一人更把盈利一部份捐獻作福音事工之用,竟然就被扣上一個「非法經營」之罪。圖為聖經播放器。(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0年12月17日訊】

《傳經播惡倒重輕》

傳經播道本於誠,信實忠懿孰重輕。
靈臺綻盛渺廊廟,鵷閣凋糜看朝廷。
百年矯偽思興替,千秋顏色判貶榮。
存心但問諸天聖,忍看橫暴雨打萍。

當年持續多年以大量金錢資助孫中山革命的宋家樹(宋氏三姊妹的父親),就是印刷及售賣中文版聖經致富的。他除了透過自己的幾名子女建立所謂宋家王朝之外,令他在歷史留名的,是持續二十多年低調如Joey般資助孫中山的國民革命及後來的二次革命。無論孫中山個人,也無論民國政府是順是逆,他都沒有放棄過。

他雖然一度感到自由受威脅而暫避日本,但一生都沒有被軍閥政權通輯過、拘捕過、判刑過。還一直過着比較優裕的生活。

現在,兩個小商人在淘寶跟所有其他淘寶商號一樣賣東西,只不過賣的是包含聖經內容的播放器,據說有一人更把盈利一部份捐獻作福音事工之用,竟然就被扣上一個「非法經營」之罪,要坐幾年牢。

當大家講發展,講進步,講文明的時候,有幾多人會警覺這種前後百年之間,文明水平的倒退。這種倒退甚至去到與還未踏入1900之前的那個封建王朝國度很相似。分別只是在那年之前,負責燒教堂、拆十字架、強迫民間教會及教民拆下耶穌俏像改掛上皇室象徵物,甚至迫害教徒的,是掛上了「義和拳」這個招牌的御用流氓。而今天做這樣的事的是穿了正式制服的公安國保;把他們判刑的是所謂體現法治的所謂人民法院;而這一切背後,就是一個強調說自己令人民站了起來的政治集團!當年賣聖經可以致富,可以資助革命,仍然可以保家眷,保自由,還可以把六個子女全都送到美國留學。今天賣聖經,資助的也只是福音事工,卻會被一個以代理國家民族自居的集團誣陷迫害!

在經濟及生活水平提升的表象下,有幾多愚昧與野蠻甚至比不上一百多年之前?如果個人連選擇相信誰、相信什麼的自由都沒有,所謂民族,所謂國家,究竟是奴役宰制萬民的大怪獸之外,還可以是什麼?比之封建王朝,比之先後在政治舞台過場的一個個軍閥政權,又有什麼本質上的分別?

西方宗教的人文精神,可能永遠沒有辦法與俗世政治調和。經過了幾百年的黑暗年代,歐洲才能夠擺脫神權,政教分離之後才有條件發展出一套真正體現人文精神的制度,把權力放進籠子裏。到了今天,政治人物可以各自皈依宗教,但卻不能以宗教或信仰之名來竊奪政治權力;而政冶權力也不能干預宗教,只能夠尊重人民的信仰與各自的心靈追求。

中國人可能只配不斷自嘆倒楣。當年的宋家樹也可能只是好運。孫中山先生尚且在把宋慶齡弄到手之後,對支持他幾十年的這個老朋友不屑一顧。北洋軍閥沒有找宋家樹的麻煩,也只是因為權勢去不到長江流域。而那些軍閥之中,原來有個別還似是虔誠的基督徒。就連後來要娶得宋美齡的蔣介石,也願意變身成為虔誠信徒。雖然她在讀聖經之餘,往後也是繼續殺人如麻,也是公開說「中國就是需要法西斯主義」!

一日不打倒封建專制獨裁的傳統,宗教自由及信仰的自由便難免會被俗世的政治權力把弄打壓。今天當「民族」、「國家」這些變成了圖騰,成為俗世權力的宗教,對其他倡議人文精神的宗教自然難以容忍。今時今日竟然在國內賣聖經,惹來牢獄之災看來只是命中注定,也似乎不會得到多少人的同情!唔好玩啦,發展才是硬道理;改善經濟,發財致富才是聖經。幾天之後,可能便不會有多少人記得這段消息了。可能最值得同情的,正是這一個百年不變的國度!

文章來自作者臉書 為授權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