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像流淚後 人間會發生什麼大事?(圖)

發表:2020-12-16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歷史上,都發生過不少佛像流淚的奇異事件。
在中國歷史上,都發生過不少佛像流淚的奇異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天呈異象,必有預兆。中國古人認為,凡要出大事之前,就一定會有奇異的事情發生,上天以此警示世人。在中國歷史上,從古到今都發生過不少佛像流淚的奇異事件。那麼上天究竟在警告人類什麼?又預示未來將發生什麼樣的劫難呢?

洛陽佛像三次流淚示警

在南北朝時期的北魏京城洛陽,有一座平等寺,寺內有一尊高兩丈八尺非常莊嚴的大佛像。北魏孝明帝孝昌三年(西元527年)十二月中旬,佛像兩眼不斷流淚,渾身上下都濕漉漉的。消息傳出,洛陽的男女老少都爭先恐後的跑來觀看,平等寺前人山人海。

有一個和尚用一塊乾淨綿紗為佛像擦淚,轉眼之間,綿紗便濕透了,於是再換一塊,又用不了多久,就再次濕透了。佛像流出的眼淚不管怎麼擦,也擦不完。就這樣,佛像一直流了三天淚才停止。

第二年四月,爾朱榮(西元493-530年)率領軍隊攻進了洛陽,殺死王公百官共兩千多人,百姓死的無計其數。

孝庄帝永安二年(西元529年)三月,這尊佛像又開始流淚,京都的百姓又紛紛前去觀看。到了五月,北海王元顥在南梁的幫助下自立為帝,帶兵進了洛陽,孝庄帝被迫北撤至山西。時至七月,北海王大敗,而他所率的五千名江淮子弟,都成了俘虜,沒有一人得以返回。

永安三年(西元530年),這尊佛像又如以前那樣悲傷落淚,有了前兩次的經歷,人們驚慌不安,憂心如焚,再也沒有心思去觀看了。到了十二月,爾朱兆又殺入洛陽,將孝庄帝抓到山西晉陽弒殺了。這樣致使洛陽宮殿空虛,一百天沒有皇帝主持政事。

這段記載中的這尊佛像每一次流淚之後,那兒就發生了劫難。這樣看來,佛像落淚,可能是慈悲的覺者看到了未來的災禍,而通過這種形式對迷中的人類發出警示。

樂山大佛數次流淚閉眼顯靈

樂山大佛位於四川省樂山市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匯之處的凌雲山棲鸞峰。根據相關記載,樂山大佛曾4次閉眼流淚顯靈。

第一次是發生三年大饑荒(1958年~1961年)期間,當時全中國至少有3500萬人被活活餓死,許多地方的鄉村都發生了人相食的悲劇。而樂山大佛所在四川省更是嚴重,餓死至少700萬人。因死人太多,活著的人又餓得連挖墳的力氣都沒有,於是人們就拿來草蓆把死人一卷扔進江中,每天都有成群餓死的屍體順江而下漂過大佛。1962年的某一個夜晚, 樂山大佛忽然閉上了眼睛。當年大佛閉眼的照片,如今還保存於樂山陳列館。當地的人們傳說,是大佛不忍看到慘景才閉眼的。據說,之後因有人稱佛像閉眼不祥,中共感到害怕,就派人重新修鑿了大佛像的眼睛。

第二次佛像流淚是在1963年的文化大革命時期。或許是預見到了中共即將發動慘絕人寰的文革和對傳統文化的破壞,以及這場浩劫將給中華民族、中國百姓帶來深重的災難,大佛像再一次閉眼默默流淚。大佛再次流淚令中共當局十分恐慌, 當局曾撥款4000萬元對大佛像進行清洗,但也沒能抹去大佛像眼角的淚痕!

第三次佛像顯靈發生在1976年7月,因中共當局在唐山地震發生前隱瞞準確的地震預報,唐山7.8級大地震發生後,整個唐山市被夷為平地,當地民眾因震前沒接到預防通知毫無防備,加上政府封鎖消息拒絕國際援助,導致數十萬人死亡。地震後四川當地民眾發現樂山大佛面露怒色,再次閉眼流淚。

到了1994年的6月7日,樂山大佛又顯靈了。當時包括還在遊船上的遊人中,有許多人看到樂山大佛哭得好傷心,眼淚大串大串地往下落,臉上的肌肉、下巴及全身都在劇烈地抖動。不久後,當一艘遊船靠岸,人們又看到樂山大佛笑了,笑得好開心,臉上還掛著剛才流下的淚水。

當時有一位高人與他的弟子乘船登岸參觀,恰好看到這一奇景, 弟子問:樂山大佛爲什麼流淚? 這位高人回答:世人不知道敬佛,大佛在爲世人擔憂。至於樂山大佛為何看見那位高人登岸後,就轉哭為笑了呢?有人認為是因為樂山大佛看到了眾生能夠得救的希望。

責任編輯:唐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