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世界的2隻鳥(組圖)

發表:2020-12-13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鸛。
感動世界的2隻鳥。(以下皆示意圖/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克羅埃西亞一個叫做布羅德斯基‧瓦羅什(Brodski Varos)的小村莊,有位叫斯捷潘‧沃基奇(Stjepan Vokic)的老人,他不富有,也沒有顯赫的事跡,事實上他只是當地一所學校的看門人。斯捷潘年紀很大,早就退休了。他老婆去世的很早,兒女都在其他地方生活。他的下半輩子都將在這個寧靜的小鎮度過。

1993年,一件讓人非常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一隻渾身血跡斑斑的雌性白鸛跌落在他家門口。他一看大吃一驚,馬上對白鸛進行了救治。救治中發現,原來牠的翅膀被獵槍打斷。按照我們的話說就是粉碎性骨折,再也不能展翅翱翔了。老人於是決定留下這隻白鸛,並給牠取名叫瑪琳娜。說來也奇怪,野生白鸛本來是具備一定的攻擊性的。雖然沒有白鶴那麼厲害,但是普通人也很難接近。但是瑪琳娜被老人救治後就非常地溫順。

大家都知道,白鸛候鳥,每年都要去溫暖的地方過冬。但是瑪琳娜顯然不能長途飛了,於是就和老人在一起相依為命一起生活。老人把瑪琳娜當成了自己的女兒一樣照顧。在老人的手中,瑪琳娜顯得格外地聽話。於是這一人一鳥的生活慢慢開始了。在他的細心照料下,瑪琳娜一天天好轉,開始能夠撲騰著翅膀上下跳躍了。

平時老人經常和瑪琳娜出去散步,一人一鳥,其樂融融。聰明的瑪琳娜還會俏皮地模仿老人的走路動作,讓旁邊的路人都看得笑個不停。可不要小看鸛類的智商哦,不低的!

有時候冬天外面寒冷,老人不想出去散步,瑪琳娜還會拖著他出去散步。沒辦法,只能跟著她出去溜一圈。基本上老人去哪裡牠就去哪裡。

如果你在當地開車忽然旁邊的車子裡伸出一個鳥頭。不用懷疑不要緊張,這個肯定就是瑪琳娜了。

老人車子的副駕駛已經成為了瑪琳娜的專座。瑪琳娜經常望著車外悠然自得,興致來了看到路邊的其他鳥類還叫兩聲,弄得其他鳥類看著瑪琳娜一臉問號。

老人撿了樹枝給瑪琳娜在房頂上做了一個窩。
老人撿了樹枝給瑪琳娜在房頂上做了一個窩。

鸛類是在高處樹上做窩的,地面上是無法休息的。但是以瑪琳娜的能力,現在頂多就是能躍上房頂,高高的大樹是別想了。那怎麼辦?老人撿了樹枝給瑪琳娜在房頂上做了一個窩。這個工作對於一個老人來說可不輕鬆:每天爬上爬下,撿樹枝,撿乾草。瑪琳娜彷彿知道老人為牠做的一切,每次都是在旁邊安安靜靜地陪著老人。

可別小看了瑪琳娜的品味,這個窩可是好幾個版本了!一開始老人隨便堆的一個窩可不行,瑪琳娜遠遠地站在一邊,低著頭一臉嫌棄的樣子,老人無奈地哭笑不得。好不容易讓牠滿意了!看看牠舒服的樣子!夏天怕牠熱,還給牠搭了一個涼棚!真可謂好享受。

牠是沒法在嚴寒中過冬的。畢竟牠是候鳥,冬季寒冷時節,老人就在室內天花板最高處給牠搭了一個室內的窩,暖暖和和度過寒冬。

沒事的時候電視是必不可少的。瑪琳娜最喜歡看的節目是動物世界和兒童節目,而對老人最喜歡的體育頻道一點都沒興趣。

他們一起度過每一天,甚至過節也在一起度過。

這一晃就是將近10年的時間。一直到了2002年,事情發生了戲劇性的改變。

老人一天照常白天起床後準備叫瑪琳娜出去活動一下,忽然發現牠的窩內竟然飛來了另外一隻體型更大的雄性白鸛。

雄性白鸛非常疼愛牠,和牠相處很融洽。

老人看著牠們,牠們很恩愛。

老人於是上了屋頂,瑪琳娜向老人介紹了牠。老人給這隻雄性白鸛也起了一個名字,名字叫Klepetan,為了敘述方便就叫牠阿克吧。

從此瑪琳娜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變,不再孤單,每天都和阿克在一起,相互廝守。阿克知道瑪琳娜的翅膀有問題,但是他毫不介意殘疾的妻子,每天飛出去給瑪琳娜找吃的。

阿克知道瑪琳娜的翅膀有問題,但是他毫不介意,每天飛出去給瑪琳娜找吃的。
阿克知道瑪琳娜的翅膀有問題,但是牠毫不介意,每天飛出去給瑪琳娜找吃的。

老人看到這一幕也很開心!為了祝賀他們組建家庭,還給牠們專門新建了一個新家。除了原來的屋頂鳥窩之外,又搭了一個單獨木架子上的更大的鳥窩。於是,瑪琳娜和阿克每天出雙入對,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到處都能看到牠們幸福的身影。

然而好景不長,就在八月的某一天,當老人再次來看瑪琳娜的時候,赫然發現以前出雙入對的兩隻竟然只剩下了瑪琳娜一個。老人以為阿克出去找吃的,但是一直到晚上都不見回來。只留下瑪琳娜孤單單的一個望著遠方,滿臉都是悲傷。

周圍有鄰居告訴老人,好像看到阿克和很多白鸛一起飛走了。老人這下氣壞了,最難受的當然還是瑪琳娜了,每日以淚洗面,望著天空非常難受。老人試圖恢復到以前的生活,每天和瑪琳娜一起散散步。但是瑪琳娜心情顯然糟透了!根本沒心思,甚至連飯都不吃了。眼看著瑪琳娜一天天消瘦下去,老人沒辦法,只能強行餵牠吃。

在老人的悉心照料下,瑪琳娜一天天好起來,但是比之前每天開開心心的還是差了很多。

轉眼間到了來年的3月份。就在大家都以為這個日子就這麼過下去的時候,天空中的一個巨大黑影劃破了寧靜!

等到黑影慢慢降落,速度下降,慢慢地在大家眼中清晰!竟然是阿克!阿克回來了!所有知道情況的人都驚呆了!阿克竟然回來了?

瑪琳娜開心極了!老人驚呆了,不知道這個是什麼情況?!

這個消息驚動了整個小城。有歐洲鳥類專家專程趕來,分析過之後得出了一個大家意想不到的結論:阿克當初之所以離開,是因為候鳥的生物本能,因為同一時間,周邊的候鳥幾乎都離開了。阿克是離開的最晚的那隻。

那麼離開去哪裡了呢?專家給出了答案,是去了南非。所有人都驚呆了!也就是說阿克這一來一回足足飛行了5000英里!一來一回就是10000英里,折合公里數就是16000公里。16000多公里什麼概念?上海到內蒙古差不多單程1600多公里,阿克相當於飛了足足10次!

瑪琳娜和阿克可愛的愛情結晶出生了!
瑪琳娜和阿克可愛的愛情結晶出生了!

所有人恍然大悟,然而更讓大家感動的是:隨著阿克的回來,後續幾天其他的鳥類也陸續回來了。也就是說阿克是最晚走,卻是最早回來的。為什麼?只是為了牠的妻子瑪琳娜。

消息一經傳出都轟動了!大家都被阿克和瑪琳娜感動了。而瑪琳娜的行動卻越來越遲緩,每天只看到阿克在田地間忙得要命,不斷地找食物給瑪琳娜吃。每次瑪琳娜出來散步,阿克都小心翼翼地在旁邊照顧。

這個情況很不尋常!老人有點擔心,別是瑪琳娜生病了,最後檢查下來卻驚喜的發現,瑪琳娜竟然懷孕了!老人這下開心極了,而阿克每次都是安靜地站在一旁望著妻子和岳父。

老人開始每天都爬上來給瑪琳娜補營養。而每次阿克都是安安靜靜地站在一旁不打擾。其實阿克遠比老人辛苦,自從妻子懷孕,他每一天都不斷地出去捕食,不斷地給妻子吃的。隨後,瑪琳娜第一次下了蛋,第一次成功當了母親。

下完蛋之後,瑪琳娜緊接著就開始了緊張地孵蛋。阿克也萬分緊張,下蛋只是第一步,孵蛋才是最重要的。最終,瑪琳娜成功的孵化出第一隻小白鸛!

老人開心極了,每天都上來查看情況,生怕首次為人母的瑪琳娜不知道如何照顧孩子。阿克初為人父也是亦步亦趨地照顧,只要有人上來,牠永遠站在旁邊。不管是老人修理鳥窩給小鳥們餵東西,還是其他的時候,阿克永遠站在瑪琳娜旁邊。

隨即,瑪琳娜和阿克可愛的愛情結晶出生了!超級可愛的小小鳥們!孩子們的出生讓阿克每天疲於奔命,老人也每天上來餵這些孫子們。

小傢伙們食慾旺盛,長的很快。而阿克每天守著它們,寸步不離。阿克作為父親真是操碎了心,無時不刻的陪著孩子們!轉眼間,小鳥們越長越大。阿克已經累壞了,老人也經常上來餵它們。看看這群小傢伙長的多快!

小傢伙們食慾旺盛,長的很快。
小傢伙們食慾旺盛,長的很快。

不要以為餵小鳥是那麼容易的!瑪琳娜雖然完全不抗拒老人,但是繁殖期間作為動物的本能有一次老人在弄小鳥的時候。小鳥可能叫了幾聲,瑪琳娜本能的保護小鳥。竟然用嘴啄了老人一下,這一下不得了,把老人的靜脈都啄破了,血流不止,差點有生命危險!

對此,瑪琳娜事後非常後悔。每天待在老人屋子門口跪著等老人出現。一直到老人出院回家她才平靜下來。轉眼間,小鳥們長的和爸媽一樣強壯了。

這個時候阿克開始教孩子們飛翔。而作為母親的瑪琳娜就在一旁安安靜靜地看著牠們。

隨著時間的飛逝,轉眼間又到了8月份,阿克又要離去了,這次不僅僅是阿克,他還要帶著孩子們離去,這是孩子們長大成鳥離開父母的必經之路。

阿克很難受,根據老人回憶,每次只要牠要走了,牠就會呆呆地站三天背對瑪琳娜,彷彿在懺悔。

最後阿克還是走了,帶著孩子們一起飛走了……
  
只剩下瑪琳娜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鳥窩中,牠再次難過了,這個時候老人為了安慰牠,還每天給她看過去拍下的阿克和孩子們一起的視頻。而牠們依舊像過去那樣,每天散著步,過著平靜的生活。

這個時候,很多人都在期待著阿克能夠回來。

果然!在來年的3月24日,阿克再次出現!雖然歲月蹉跎了鳥臉,灰塵髒了羽毛,但是依然準時出現在了瑪琳娜身邊。

來年阿克再次出現!準時出現在了瑪琳娜身邊。
來年阿克再次出現!準時出現在了瑪琳娜身邊。

孩子們並沒有回來,都長大過自己的生活去了,只有老父親阿克依舊回到了瑪琳娜的身邊。

此時的牠萬分疲憊,老人給了牠一條魚慰勞牠一下。但是出乎大家意料,牠並沒有吃這條魚。而是直接叼著魚給了自己的妻子,瑪琳娜。

大家都開心極了,太感動了。瑪琳娜更加開心,牠們又孕育了很多後代。

人們為了紀念他們的故事,甚至為他們製作了動畫片。甚至還有給兒童看的繪本!

這種日子從2002年開始一過就是15年!一直到2017年的3月,按照傳統,阿克應該準時歸來,但是一直到4月份都沒動靜。整個世界都緊張了,不知道阿克發生了什麼,而最緊張的是瑪琳娜和老人,天天站在屋頂等著丈夫歸來。

老人通過查詢路線,發現了一個很可怕的事情:阿克的飛行路線會經過黎巴嫩……

而黎巴嫩境內是出了名的盜獵者多,由於鸛類體積大,盜獵者特別多。一把劣質散彈鎗一槍就能殺傷很多白鸛,各種盜獵者的圖片怵目驚心。

老人覺得不能再等了,他用阿克身上的羽毛做成了一支筆,寫信給了黎巴嫩總統。闡述了保護鳥類的重要性,把瑪琳娜和阿克的事情告訴了總統,希望徹底阻止盜獵者的行為。

老人在好心人的幫助下還錄了視頻,發到了facebook上。把所有的經過都通過視頻拍了出來。本來以為這個事情不會引起轟動,但是沒想到一經發出,黎巴嫩總統的女兒當場就被感動哭,馬上轉發了這個消息。

然後全世界網友爆發了,拼了命地轉發,特別是聽到了瑪琳娜和阿克的故事後全世界都感動了。隨即各種社交媒體都開始了,這個事情萬萬沒有想到,這封信還真的送到了黎巴嫩總統手裡,總統Michel Naim Aoun還特別拿著信拍了一張照片。

瑪琳娜天天站在屋頂等著丈夫歸來。
瑪琳娜天天站在屋頂等著丈夫歸來。

黎巴嫩國內一片嘩然,全國的媒體沸騰了,拼了命地報導。全世界的媒體也沸騰了,直接頭版頭條報導!阿克與瑪琳娜的故事有了更深層次的意義!

全人類開始關注各類鳥類的保護工作,甚至有媒體為了這個事情做了一個專題網站永恆紀念這一刻。

而黎巴嫩總統也是非常感動,在一次公開會議上含淚表示一定會重視這個問題。黎巴嫩總統的女兒和特別顧問Claudine Aoun Roukoz女士承諾,貝魯特政府將盡最大努力支持這些行動,並確保將偷獵者繩之以法。

誰都不會想到,一對白鸛的故事會推動全人類保護鳥類的進程,而此時阿克還沒有回來,所有人都著急了,當地甚至在瑪琳娜的窩旁邊架設了一部24小時監控,在市中心的大屏幕上24小時播放。

全世界的人們,大家日夜守在這個屏幕前。期待了阿克再次歸來,但是阿克始終沒有歸來……

人們甚至都開始哭泣,甚至開始自發的給阿克進行了悼念。

奇蹟終於出現了!4月12日的一個白天,正當大家盯著屏幕為阿克祈福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了屏幕!

阿克回來了!現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每個人都哭了!全世界都哭了!

大家跳著笑著哭著叫著擁抱歡呼!全世界的媒體都歡慶了!第一次頭版頭條給了一隻鳥!

這被譽為21世紀最偉大的溫情故事證明。

歸來的阿克渾身血污,大家不知道它經歷過什麼,是什麼樣的意志力支持牠再次回到妻子身邊。

這樣的故事足夠打動所有的人,每個人都開始思考鳥類保護,每個人都開始思考忠貞和堅守。

阿克和瑪琳娜再次團聚,牠們的故事感動了所有人!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