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捕彭博女記者與澳籍官媒主播是好友 疑兩案相關(組圖)

發表:2020-12-12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捕彭博女記者與澳籍官媒主播是好友疑兩案相關

彭博社記者範若伊疑涉嫌危害國安為由被拘留。(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0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彭博社記者範若伊疑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被中共拘留,臉書資訊顯示,彭博社北京中國籍僱員範若伊與澳洲籍中國官媒主播成蕾是好友。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北京中國籍僱員範若伊本月7日被北京當局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拘留。今年8月,中國官方電視臺環球電視網(CGTN)英語財經節目主持人、澳大利亞籍程蕾也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拘留,至今未獲釋。

截至目前,當局並未公布對成蕾、範若伊的具體指控,以及兩人是否涉及相同案件。

成蕾的個人臉書(Facebook)顯示,她與週一被北京國安部門以相同理由帶走的彭博(Bloomberg News)北京辦公室僱員範若伊(Haze Fan)是好友。

今年2月,成蕾發文提到,與範若伊各自向公司爭取前往武漢採訪疫情,但未獲准,因此兩人各自為武漢前線醫護人員籌募款項與物資,並在數小時募到逾人民幣10萬元及其他物資,交給準備到武漢的北京協和醫院醫生。

被捕彭博女記者與澳籍官媒主播是好友疑兩案相關
今年8月,環球電視網(CGTN)英語財經節目主持人、澳大利亞籍程蕾也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遭逮捕。(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成蕾被拘後,澳洲廣播公司(ABC)記者伯特爾斯(Bill Birtles)與「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記者史密斯(Michael Smith),也遭中共公安的威脅於今年9月緊急撤離中國

此外,中共當局在今年早些時候驅逐了《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10多名美國媒體的駐華記者,還有多名美媒記者的駐華簽證在到期後被中共拒絕續簽。

針對範若伊的遭遇,《華盛頓郵報》前北京分社社長潘文(John Pomfret)12月11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差不多跟綁架似的,差不多就像綁架。」

潘文說:「(情況)還可能繼續往下走,現在特別緊張,但是主要對中國公民給外國記者做事情的那些人,壓力特別特別的大,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信號,這就是殺雞給猴看的。」 

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當時擔任美聯社的駐華記者的潘文,報導天安門事件卻遭中共官方認定他「非法採訪和歪曲報導」,要他限時72小時離境。他在1998年回到中國擔任《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期間也被中共官方驅離過。

倡導新聞自由的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表示,截至目前,無國界記者組織統計,中國至少已逮捕了包括範若伊在內、180名新聞工作者,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中國官方,盡快釋放包括範若伊在內的所有新聞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