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領養父母入境 美國家庭幹著急(圖)

發表:2020-12-11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養家庭
領養中國女孩的美國家庭(圖文無關)(圖片來源: Instagram)

【看中國2020年12月11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今年2月自中共病毒爆發後,中國政府就停止了國際兒童領養的一切事務,禁止讓已經完成收養手續的外國人士進入中國領走孩子,目前有250個美國家庭在焦急等待中。

中國以疫情為由 暫停國際收養事務

美國收養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For Adoption)的負責人克里斯汀(Kristen Hamilton)告訴《美國之音》,據今年6月的調查和領養機構的數據估計,現在有超過250個美國領養家庭在等待獲准進入中國。

克里斯汀說,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的最初兩個月,由於各個國家實施的旅行限制,使很多美國家庭不能出國領回他們收養的兒童,儘管他們已經完成了收養的全部手續,美國移民局和各國領事館的文件審核工作也因疫情爆發而放緩。

中國兒童福利和收養中心表示,外國家庭至今都不被允許進入中國接孩子,是為了保障孩子的健康和安全,稱兒童這時離開中國可能會受到感染。中國兒童福利和收養中心直屬中國民政部管轄,如今民政部也沒有明確未來什麼時候可以允許外國家庭去接孩子。中國大門緊閉,對於那些已經辦好收養手續,期待領會孩子的家庭來說,漫長的等待異常煎熬。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發布的最新消息稱,中國政府目前仍不處理兒童國際收養事務,是自今年疫情以來沒有向國外收養家庭重新開放的少數國家之一。自夏天疫情緩解以來,許多國家已逐漸重新放開了兒童收養的旅行限制,允許收養家庭在遵守安全協議和防疫措施下,進入本國領養兒童

另外有兩個國家即使在中共病毒爆發後,也沒有停止兒童國際收養事務,那就是哥倫比亞和保加利亞。

據國際收養組織斯貝思(Spece-Chapin)介紹稱,各個國家面對疫情採取的措施各不相同,哥倫比亞和保加利亞在疫情期間都沒有停止跨國兒童收養進程,只是適當調整了領養過程,比如領養父母要來本國和兒童見面,之後才開始辦領養手續,疫情後改為了在網上視頻見面通話等,而且也簡化了收養程序。

很多國際收養組織認為讓兒童盡早進入收養家庭生活,適應環境,對他們的身心有好處。斯貝思也稱,「許多國家的福利院資源不足,孩子身心得不到很好的照顧,孤兒越早進入家庭生活越好。」

等待收養孩子美國女士蘇西說:「兒童在福利院呆的越久,心理障礙就越大。兒童在福利院多停留三個月,認知能力就延遲一個月。如果多呆一年,就可能延遲四個月。所以應該盡早讓兒童回歸家庭生活。」

領養家庭:希望盡快領回孩子一家團聚

蘇西(Suzi Madill)夫婦對《美國之音》說,原本今年2月10日就可以到中國接回新領養的兒子岳書亞(Joshua),但1月底他們被告知,由於中共病毒疫情,他們暫時不能去中國。

蘇西說,自那時起的10個月以來,他們的行李箱一直是準備好隨時出發。「我們隨時準備去中國,不想拆開行李箱,不想感覺像是放棄了。我們只要接到消息馬上就出發。」

蘇西夫婦已有三個兒子,親生的大兒子已經成年,8歲和4歲的兒子都是領養來的,小兒子是2017年從中國領養的。夫婦倆給新領養的孩子岳書亞準備的行李箱裡,塞滿了童裝和玩具。

「我們全家都盼望著能很快接回岳書亞,我們完全沒想到這次的等待會如此漫長,我們已經說了這麼久了,什麼時候才能接回孩子?」

凱倫(Karen Gilsdorf)夫婦也從中國領養了小女兒西德尼(Sydney),已領養了一個大女兒的夫婦稱,本來4月6日應該是他們一家四口團聚的日子,但因疫情卻不能如願。早已為小女兒西德尼準備好房間的凱倫夫婦非常遺憾,凱倫說:「我非常想要擁抱西德尼,她需要家庭,需要愛護,現在無法提供這些給孩子讓我很難過。」

美國的收養機構希望中國方面能與美國國務院合作,制定出重啟跨國的兒童領養方案,在安全防疫的情況下,允許孩子盡快與家人團聚。

凱倫說,他們很多領養家庭都願意做出妥協,只要能將孩子盡早接回家。「我們所有家庭都坐同一架飛機去中國,住同一家酒店,呆在房間不出去,同時接受檢疫和隔離,只要能保證所有人的安全,我們什麼都願意,只要能把孩子接回美國一起生活。」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