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選的憲法途徑已經明確(圖)

作者:方位觀察 發表:2020-12-10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1月4日,大選日第二天的美國最高法院。
2020年11月4日,大選日第二天的美國最高法院。(圖片來源:Al Dr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大選爭端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發酵之後,12月8日正式進入法律訴訟的決戰階段。

先是,川普(特朗普)的律師團隊和以獨立身份提起訴訟的鮑威爾律師一邊蒐集證據、一邊在美國六個搖擺州對民主黨大選舞弊發起訴訟,先後彙集了一萬多名證人證詞,但在實際訴訟中卻屢遭地方法院的拒絕受理或判決敗訴。

就在整個世界幾乎都以為川普在這次大選中已經大勢已去,拜登將順利入主白宮的時候,形勢突然發生了驚人的逆轉——

當地時間12月7日,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作為原告,起訴被告拜登和賀錦麗等人。川普和彭斯都簽署了在威斯康星州密尓沃基巡迴法院提起的訴訟,要求法官推翻該州密爾沃基縣和戴恩縣的選舉結果!

當地時間12月8日,美國國會「(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以3:3的票數否決了眾議員多數黨領袖Steny Hoyer提出了一項旨在確認拜登為當選總統並啟動就職準備典禮的動議。由於美國眾議院是憲法規定最終確認當選總統的權威機構,因此,這次「確認拜登為當選總統並啟動就職準備典禮的動議」被否決,就意味著到目前為止,這次美國大選還未確認兩個總統競選人當中的任何一人成為勝選者。

同日,美國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官網發布的消息,德克薩斯州檢察長肯.帕克斯頓今天直接在美國最高法院對喬治亞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提起四州選舉違憲訴訟。

訴訟書指出,這四個州利用新冠疫情大流行,無視聯邦和州選舉法律,非法修改大選郵寄選票截止日期,從而歪曲了2020年大選的結果。

起訴書強調:「信任我們選舉程序的完整性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它將我們的公民和聯邦的各州聯繫在一起。喬治亞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摧毀了這種信任,並損害了2020年選舉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它們(四個州)違反了通過正式選舉所產生的立法機構制定的各項法令,從而違反了憲法章程。這些州無視州和聯邦法律,不僅損害了所在州公民投票的完整性,而且還損害了德克薩斯州以及舉行合法選舉的每一個州的完整性,」

美國最高法院官網顯示,美國最高法院已接受德州訴四州大選違憲案,並要求被告必須在48小時內回覆。

最新消息是:週三下午,由密蘇里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代表17個州向最高院提交了一份簡報,支持德克薩斯州的訴訟。這17州分別是: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俄克拉荷馬州、南卡羅來納州、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猶他州和西弗吉尼亞州。

德州總檢察長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這項訴訟的關鍵點在於:訴訟的發起方無須向最高法院提供被訴的這四個州大選舞弊的證據,被訴的四個州的行政當局由於未能通過州議會決議、直接發布行政命令「修改大選郵寄選票截止日期」,已經構成對美國憲法的侵害,屬於非法行為,從而對德州(也包括美國其他州)的憲法權利造成侵害。

憲法的「選舉人條款」規定,州議會(立法機構)是制定有關選舉人任命和選舉規則的唯一合法機構,行政官員未經州議會批准、擅自修改選舉規則,即構成對憲法的違背。

川普陣營的大招原來藏在這裡!

最高法院受理此案,並不是要判定川普和拜登誰能贏得選舉,而只是簡單地判定被訴的這四個州的行政當局未經議會批准修改選舉規則是否構成違憲。

現在,最高法院要求被訴的四個州的行政當局在48小時之內證明修改選舉規則的合法性。如果四個州的行政當局無法向最高法院提供修改選舉規則的法律依據,那麼四個州的行政當局則必輸無疑。這也就意味著這四個州的總統大選投票均屬非法,投票結果無效。

目前,在這四個州階段性的計票結果中,拜登是領先者。如果他能領先到底,則可獲得這四個州的63張選舉人票。如果最高法院判定這四個州的行政當局修改選舉規則屬於非法,那麼這63張選舉人票就會暫時被擱置,直到依據憲法由立法機構做出最後的裁奪。其路徑可能有以下兩種。

1、最高法院判定由這四個州的州議會決定各州的選舉人;

2、最高法院援引美國憲法第十二修正案,在兩位總統候選人都未能得到法定當選的270張選舉人票的情形下,判定由聯邦眾議院按照每州一票的選舉規則直接選出第46屆美國總統。

如果出現第一種判決結果,由於這四個州的州議會均由共和黨議員佔多數,這四個州共63張選舉人票將歸屬共和黨籍的總統候選人川普,川普也將因此贏得295張選舉人票,最終勝選連任。

如果出現第二種判決結果,由於共和黨議員在眾議院佔有26個州的多數席位,民主黨議員目前佔有23個州的多數席位,那麼川普將以26:23贏得選舉,從而勝選連任。

當然,最高法院還有第三種判決結果的可能性,不過這種可能性要建立在被訴的這四個州的行政機構能夠證明他們未經立法機構批准修改選舉規則並不違法美國憲法。從現在顯露出來的事實看,這種可能性是幾乎不存在的。

到目前為止,美國大選的爭端都在法律和憲法的層面上進行,憲法依然是美國選舉制度的最後也是最高的保障。

不出意外的話,唐納德.川普將在美國憲法的護衛下最終當選第46屆美國總統,開啟新的四年的連任之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