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豔女打入美政商核心 身分暴露後急逃中國(圖)

發表:2020-12-09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芳 中國間諜
方芳曾在臉書分享多張照片。示意圖。(圖片來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再爆中共女間諜在美進行滲透行動!根據美國新聞網站調查發現,一名美艷中國女子「方芳」在2011到2015年間,疑協助競選募款或色誘,接近美國政治人物,以此為中共收集情報。最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方芳突然離開美國,原因不明。

美國新聞網:方芳在中共指導下收集情報

美國新聞網「Axios」長達一年的調查中,至少採訪了4名美國情報官員,同時對22名當選官員、政界人物及曾接觸過方芳的人進行調查。報導形容,這起案件提供了一個讓外界了解北京當局是如何嘗試打入美國政治圈,並製造影響力的機會。

美國官方相信,方芳是在中共政府主要民間間諜機構指導下採取的情報行動。

據調查,整起行動的核心人物是一名叫做方芳(音譯,Fang Fang),又名克莉絲汀·方(Christine Fang)的中國籍女子,她鎖定了位於加州舊金山灣區的政治新星,以及有潛力進軍到全國的政治人物。

方芳 中國間諜
方芳曾在臉書分享多張照片。(圖片來源:Facebook/Christine Fang)

根據現任及前任的情報官員透露,方芳透過競選募款、自身人脈、個人魅力等手段,至少與兩位美國中西部市長發生戀愛或不正當關係,藉此打入政治圈。

報導指出,雖然政府官員的私人信息並非機密,但關於他們的習慣、愛好、日程表、社群網站,甚至是關於他們的一些流言,都屬於敵國的「政治情報」,而收集這些情資也是外國間諜機構的主要任務之一。

對此,一名資深情報員表示,他認為這起行動「是起重大案件,因為其中有身分非常敏感的人牽涉在情報網中」。

而在方芳的行動中,最重要的目標是北加州第十五選區聯邦眾議員史沃威爾(Eric Swalwell)。

根據舊金山灣區一名政務人員和美國現任情報官員的說法,方芳參與了史沃威爾2014年競選連任的募款活動,同時還安插了至少一名實習生進入史沃威爾的辦公室,並在數年的時間裡與史沃威爾進行多次互動。

在進一步的反間諜調查中,聯邦調查人員對方芳的行為和活動感到震驚,於是便於2015年前後向史沃威爾進行了通報,之後史沃威爾切斷了與方芳的聯繫。至於方芳則在2015年中無預警離開美國。

認識方芳的當地人士透露,在她離開美國的前幾個月,灣區政界盛傳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她,而她原計劃前往華盛頓特區參加2015年6月的活動也突然取消。方芳返回中國後沒有回美國。灣區的許多政治人物對方芳突然離開美國都感到「驚訝和困惑」。

不過,據前庫比蒂諾(Cupertino)市長黃少雄(Gilbert Wong)披露,他曾在2014年的兩次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舉辦的美國市政官員活動中,看到了方芳,當時方芳還將他介紹給了深圳市市長,為二人牽線搭橋,這讓他感到「非常震驚」。

美情報官員:方芳只是眾多探員中的一個

美國新聞網報導指出,方芳是2011年進入加州州立一所大學就讀,在校期間她擔任學校的中國學生協會會長及美國亞太事務聯盟(APAPA)校園分會主席,該組織鼓勵亞洲人美國人參與公民事務。

根據方芳友人及同事的說法,方芳年齡約是20多歲或30歲出頭。據美國情報官員、灣區政務人員、前同學以及認識她的現任和前任民選官員說,她利用政治集會、公民會議、競選集會和校園活動與民選官員或其他地方人士建立關係。此外,方芳還參加美國各地市長的地區會議。

有兩名情報官員透露,方芳被FBI電子監控設備拍到,她曾單獨與兩位民選官員有過不當行為,包括上述的其中一位市長。

方芳一系列行動讓她有機會與許多灣區最著名的政治人物接觸。例如,她曾在2014年在印度裔民主黨人肯納(Ro Khanna)的競選活動中擔任志工。

此外,根據方芳在臉書分享的照片,她曾在2013年幫忙夏威夷的民主黨議員加巴德(Tulsi Gabbard)募款,並與肯納(Khanna)、史沃威爾(Swalwell)、民主黨華裔議員趙美心等加州政治人物有過合影。

Axios形容,方芳案件顯示了中共情報的策略,他們願意花費多年,甚至十幾年佈局,因為中共知道,今天的市長和市議員就是明天的州長和國會議員。

在針對方芳展開調查後幾年,FBI在2019年5月決定成立專責部門,反制北京在美國間諜活動。

一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也說,「她(方芳)只是眾多探員的其中一個」。

至於北京為何優先選在加州進行間諜行動,美國官方認為,美國一些最有影響力的政治家都從灣區起家,同時硅谷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技術產業中心,且灣區的華人社區是美國最大和最古老的華裔社區之一,這使得中共情報部門想全面掌控此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