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般的約旦佩特拉古城(組圖)

發表:2020-12-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鬼斧神工般的約旦佩特拉古城
這座被稱為金庫的建築竟是由人工開鑿而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以下同)

世界各地有許多遺蹟留下了令人驚異的建築。這些建築反映了那個時代的文化和古代文明的高度發展。而被譽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約旦佩特拉古城中的建築也讓人似乎有一種鬼斧神工般的令人驚異之處。

佩特拉古城是位於約旦南部沙漠中的一座神秘古城。而約旦曾經是古代奧斯曼帝國的一部分。納巴泰人所建起來的佩特拉曾經是其首都。它在當時羅馬帝國的統治下曾經非常的繁榮。而現在所存留下來的佩特拉古城遺蹟就是代表了當時那個時代的古典時期。由於後來伊斯蘭教徒從南部將其攻克,因此從7世紀以後那個古城就進入了「伊斯蘭時代」了。

佩特拉古城就在現在約旦首都以南的240公里處,正好位於死海與紅海的當中。在公元前6世紀時,當時還是遊牧民族的納巴泰人就開始在那個地方生息。

鬼斧神工般的約旦佩特拉古城
金庫建築物的遠景圖

要進入佩特拉古城,就必須先要通過一條由峽谷構成的大約長1500米,而寬度僅數米的狹長通道。而在通道的盡頭會看到一座似乎跟山岩融為一體的巨大建築。這個建築物是一個羅馬式的殿堂。它有6根羅馬式的門柱,而且還有上、下兩層。在其橫樑和門檐上都彫刻著非常精細的圖案。不過這座建築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人們似乎對此還並不十分清楚。

這座建築物實際上並非是由人力建起來的,而是在原本陡峭的山岩上竟然由人工開鑿出來的!而這種開鑿並不僅僅只限於山岩的表面,而是在開鑿完這座建築的表面部分後,更為深入其中而將裡面很大的一部分掏空而鑿出這座建築物裡面的房間。它被當地人稱為哈茲納赫殿堂,即金庫之意。

這座建築物從正面看上去,其寬度為27米,高40米,這樣的工程是頗為難以令人想像的,那是一個何等巨大的工程啊!當時的人們到底是怎樣將其開鑿出來的呢,後人們對此確實是不得而知。不過這個工程真是不可思議。

鬼斧神工般的約旦佩特拉古城
金庫建築物附近的其他同時代建築物

在穿過這個金庫的附近,還有一個古羅馬劇場的遺蹟。而整個城市則是依據四周的山谷地形而建立起來的。它實際上就是一座建峽谷中的城市,其城牆就是自然形成於佩特拉古城周圍的斷崖絕壁。不過由於長年累月的風吹雨打,這座古城現在已經被風化得很厲害了。

在這座城市中原本還有宮殿、寺院以及浴室和住宅等。除此之外,還有從山岩中開鑿出來的水渠。在其他的山岩上還開鑿出三層的巨大石窟,用作歷代國王的陵墓。目前將其作為佩特拉石窟博物館。

雖然那座雄偉的金庫有著許許多多之謎,而建起這座非常繁華而又宏偉的佩特拉古城的納巴泰人本身也是一個迷。因為這些人似乎是突然間就消失了。因為巴泰人在被羅馬人打敗之後,他們就好像突然間失蹤了。因此人們對納巴泰人的認識也就只能侷限於佩特拉古城了。因為他們所留下來的實物,除了這座古城以外就沒有任何東西了。不過佩特拉在希伯來語裡就是「岩石」之意,因此佩特拉古城實際上就是一座岩石之城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