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古文明暗藏太陽系軌道數據(組圖)

發表:2020-12-0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祕古文明暗藏太陽系軌道數據
位於墨西哥城東北郊的特奧蒂瓦坎遺蹟是現存規模最巨大的古印地安文明遺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特奧蒂瓦坎古城(Teotihuacan),位於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東北約40公里處。在其繁榮興盛的六、七世紀,全城有20萬人口,規模可以和中國當時的長安相比。198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特奧蒂瓦坎古城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特奧蒂瓦坎古城

墨西哥城北的廣闊高原,矗立著兩座巍峨壯觀的金字塔。墨西哥人驕傲地把它們同埃及的金字塔相比。這就是聞名世界的墨西哥太陽金字塔(Pyramid of sun)和月亮金字塔(Pyramid of Moon)。人們常說,到中國不去長城等於沒到過中國。同樣,到墨西哥不去看一看這兩座金字塔,也就等於沒來過墨西哥。

太陽和月亮金字塔是特奧蒂瓦坎古城遺址的主要組成部分。特奧蒂瓦坎古城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前,美洲的一個重要政治和宗教活動中心,光輝燦爛的印第安文化之一。它有「諸神之城」的美名。當阿茲特克文化在美洲中部高原興起時,特奧蒂瓦坎古城已經成為廢墟。人們來到寂靜廣闊的古城廢墟時,看到宏偉壯觀的建築遺蹟,不禁肅然起敬。

特奧蒂瓦坎佔地巨大,約11平方公里,多為古代居住民房與金字塔,根據測算,這座城市人口曾超過二十萬人。

特奧蒂瓦坎遺蹟的中央有一個南北向的軸心稱為「黃泉大道」(納瓦特語:Micaohtli),是一個實際上比較像是長方形廣場的寬廣大道。之所以這條大道被稱為「黃泉大道」,是因為西班牙人來到此地時,看到成群的金字塔。西班牙人由於古埃及的金字塔之故,認為所有金字塔都是陵墓(另一說是這裡的阿茲特克人就稱此地為「黃泉大道」),於是把這條金字塔群中的大道如此命名。事實上印第安人的金字塔不是陵墓,而是祭祀或是占卜測量用的。

大道的北端是月亮金字塔(西班牙文:Pirámide de la Luna),中段的東側則有一座古代墨西哥最高大的建築,稱為太陽金字塔,這兩座金字塔的造型類似,都是採用階梯狀的梯型疊成、正前方設置有非常陡峭的走道,其中月亮金字塔長寬分別為170公尺、150公尺,太陽金字塔的基座則為225公尺乘以222公尺,接近正方形,全高64公尺,不過太陽與月亮金字塔的塔頂在古代可能還有神廟狀的建築,因此金字塔實高比現今高一些,但因為年代久遠早已消失,只剩下一個略呈圓頂狀的小丘。另外月亮金字塔比太陽金字塔矮一些,但由於月亮金字塔所在地勢較高,因此這兩座主要金字塔的塔頂是接近水平的。

除了兩座大型金字塔外,整個遺蹟群還包含了位在太陽金字塔對面的羽蛇神神廟,與一些圍繞在大道周圍的迷你金字塔與半地下半地上的建築物地基。整個特奧蒂瓦坎遺蹟的佔地約83平方公里,由於早在西班牙人登陸墨西哥之前,該地就已經無人居住呈現荒蕪狀態,因此當西班牙人征服墨西哥各民族,大肆破壞印地安原住民的建築物建立自己的殖民地文化時,特奧蒂瓦坎反而躲過一劫安然存在到今日,而成為今日古代墨西哥文明非常重要的一個象徵物,並受到各方高度重視。

「黃泉大道」根據太陽系模型建造
「黃泉大道」根據太陽系模型建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太陽系模型建造

古人在許多建築物中隱含的精密數據常常令現代人驚嘆不已,他們的智慧到底從何而來?

1974年,在墨西哥召開的國際美州人大會上,一位名叫休哈列斯頓的人聲稱,他在特奧瓦坎找到了一個適合其所有建築和街道的測量單位。經過使用電子計算機計算,該單位長度為1.059米。例如特奧蒂瓦坎的羽蛇廟、月亮金字塔和太陽金字塔的高度分別是21、42、63個「單位」,其比例為1:2:3。

哈列斯頓用「單位」測量黃泉大道兩側的神和金字塔遺址,發現了一個更加驚人的情況「黃泉大道」上這些遺蹟的距離,恰好表示著太陽系行星的軌道數據。在城神廟廢墟中,地球和太陽的距離為96個單位,水星為36,金星為72,火星144。城堡背後有一條特奧蒂瓦坎人挖掘的運河,運河堡的中軸線為288個單位,正好是火星和木星之間小行星帶的距離。軸線520個單位處有一座無名神廟的廢墟,這相當於從太陽到木星的距離。再過945個單位,又有一座神廟遺址,這是土星到太陽的距離,再走1845個單位就到了「黃泉大道」的盡頭棗月亮金字塔的中心,這恰恰是天王星的軌道數據。如果再將黃泉大道的直線延長,就到了塞羅瓦戈多山山頂,那裡有一座小神廟和一座塔的,地基仍在。其距離分別為2880和3780個單位,正是海王星和冥王星軌道的距離。

如果說這一切都是偶然的巧合,顯然令人難以信服。如果說這是建造者們有意識的安排,那麼「黃泉大道」顯然是根據太陽系模型建造的,肯定特奧蒂瓦坎的設計者們早解了整個太陽系的行星運行情況,並懂得了各個行星與太陽之間的軌道數據。然而,人類1781年才發現天王星,1845年才發現海王星,1930年發現冥王星。

在史前時代,是誰為建造特奧蒂瓦坎的人們指點出了這一切呢?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