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報告:駐華使館人員患「怪病」因微波輻射(圖)

發表:2020-12-07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美國發出的健康警示已由廣州地區擴大至全中國(圖片來源:廣州領事館)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駐古巴及中國美國領館職員數年前曾分別出現不適,至今未有確定說法。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6日發表一份調查報告,稱他們看來是受到微波輻射影響。

美國國務院委託美國國家科學院委員會進行研究,並於12月6日發布報告,指他們認為2016年和2018年發生在古巴和中國的兩起事件,受害者出現包括劇烈頭部壓力、頭暈及認知困難在內的症狀,「定向脈衝射頻能量(pulsed radio frequency energy)相信是最合理解釋」。但報告沒有提及導致人們不適的能量來源,亦沒有說它是攻擊的結果,不過它提及前蘇聯曾就這類損傷進行研究。

2018年4月發生在廣州總領事館的「異常聲音」事件一度震驚海內外。

據悉,當時領事館的職員、家眷接連出現頭痛、失眠、噁心等症狀,且可聽到不尋常聲音,以致懷疑腦部受損。此後,北京的駐華大使館、駐上海的總領事館也傳出類似事件,後來美國不得不讓多名外館人員及眷屬回國做進一步檢查。

相關事件發生後,外界都在尋找「神秘聲波」來自何處,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聲稱,美駐華外交官患病,美國應該從自身身找問題,此言論在當時引發不小爭議。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曾報導,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和其他機構聯合進行的這項調查,截獲俄羅斯一些通訊內容,證據顯示,俄羅斯主導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和美國駐中國廣州領事館人員的神秘聲波攻擊。但外界也普遍猜測「神祕聲波」幕後黑手與中共政府脫不了關係。

同年6月,香港《蘋果日報》發表一篇名為<解放軍研音波炮4秒內損聽覺>的文章,指出近年中國在軍事展覽中頻繁亮相的新武器,包括音波炮、微波炮,其中音波炮發出高頻音波傷人的程度,能令目標人物頭痛或頭暈,與駐廣州的外交官病症相同。

但最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月,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美國問題專家金燦榮揭露,中共軍方曾在中印有主權爭議的班公湖的邊境地區使用微波武器。金燦榮指由於班公湖兩個山頭被印度軍搶去,中方必須搶回,因此便在山底下放微波,令印度士兵開始嘔吐、站不起來,最後被迫撤退。

微波武器又叫射頻武器或電磁脈衝武器,它是利用高能量的電磁波輻射去攻擊和毀傷目標的武器,可以用來殺傷人員,也可以用於摧毀電子設備。

有專業人士認為,這種微波武器系統可以隱秘地用於大規模人群控制。據悉,中國研製這種武器的另一個目的是「防暴維穩」,也就是控制中國大陸民眾的大規模示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