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與歐盟領導人將就英國脫歐後事宜磋商

發表:2020-12-06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6日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歐盟最高官員12月5日晚些時候討論英國脫歐後雙方貿易談判的態勢。此前談判人員由於無法彌合各種分歧而暫停了談判。 

幾個月以來,由於對同一問題的討論陷入僵局,約翰遜和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將探討是否有達成協議的途徑。 

隨著英國脫歐的過渡期將於今年年底結束,雙方明顯的面臨一個非常關鍵時刻,尤其是因為需要雙方必要的批准。如果沒有達成協議,那麼雙方將在2021年開始會對進口貿易商品徵收關稅。 

經過數月的談判,雙方在一系列問題上達成了協議,但是在「公平的競爭環境」,即英國向歐盟出口必須滿足的標準,以及如何解決未來爭端方面,仍然存在嚴重分歧。這對歐盟非常重要,因歐盟擔心英國將會降低社會和環保標準,並向英國各行業注入政府資金,從而成為歐盟的一個低度監管的經濟競爭對手。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Michel Barnier)和英國談判代表戴維·弗羅斯特(David Frost)週五同意在為領導人做簡報時「暫停」談判。 

巴尼耶週六上午前往布魯塞爾前在倫敦的一家旅館外面說,「我們將一如既往地保持冷靜,如果有辦法,是否還有辦法,我們會還要看。」 

儘管英國1月31日脫離了歐盟,但直到今年年底前,仍留在歐盟的免關稅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內。年底前達成的貿易協議將確保雙方之間此後沒有商品貿易的關稅和配額,但仍將存在技術成本,部分與海關檢查和服務的非關稅壁壘有關。 

儘管雙方都將因未能達成貿易協議而在經濟上受損,但多數經濟學家認為,至少在短期內,英國經濟的受損情況將更加嚴重,因為英國的經濟相對來說更為依賴歐盟,而不是相反。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