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少女離奇失蹤 留下90多張詭異照片(組圖)

發表:2020-12-05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拿馬山區
巴拿馬山區(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2月5日訊】2014年4月1日,兩位來自荷蘭的女大學生,到巴拿馬山區遊玩時,離奇失蹤了。經過大規模的搜索後,兩人的部分遺骨在兩個月後被發現,隨身物品陸續被找到,但這些不但無法幫助警方破案,反而讓案件變得更加撲朔迷離,人們在她們隨身相機裡找到90多張詭異的照片,還有後來找到的一些線索,都讓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而兩人的死因至今成謎。

案件回顧

2014年3月,荷蘭兩名女大學生,分別是剛滿22歲的莉莎娜-福倫和21歲的克莉絲-克里莫斯,準備一同前往巴拿馬旅行,一來學習西班牙語,而來打算為巴拿馬當地的居民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志願教當地孩子一些語言和知識。為了這個旅行計畫,她們還特地在咖啡廳裡面打工,存了6個月的錢。

3月15日到達巴拿馬

2014年3月15日,兩人從荷蘭飛抵巴拿馬,展開了為期6個星期的假期旅行。她們先是在巴拿馬境內四處觀光,看看各處的美景。

2014年3月29日她們來到了一個巴拿馬的西部小鎮——博克特,並決定在這裡支教當地孩子一個月語言。這段期間內,她們將住在當地一個居民家裡。

2014年3月30日,31日,兩人還和房子主人家的寵物犬,一起上山散步,由於住處和山林間並不算遠,狗狗也認識路,所以這兩天非常的順利。

4月1日進山後離奇失蹤

2014年4月1日,兩人與寵物犬再次外出。她們於上午11點左右,開始朝著環繞奇裡基火山的叢林而去。兩人還將外出登山的動態發在了網上,從照片上來看,當時的兩位姑娘顯得非常的開心。

荷蘭少女巴拿馬失蹤案
失蹤前,兩人在山中留影,表情開心,不覺有異常。(臉書截圖)

當天傍晚,房子主人,發現兩個姑娘未歸。但當時主人心想,可能年輕人貪玩,忘了時間,也可能是有什麼事情耽擱,何況還有認識的狗狗跟著他們,所以也沒有放在心上,自己先睡下了。晚上的時候,房主人稱聽到狗狗脖子上的鈴鐺聲音,以為小狗和兩個姑娘回來了,由於太晚了,他並沒有起來查看。

第二天早上八點,主人查看她們的房間時才發現,2個姑娘昨晚一夜未歸,於是報警。

確認失蹤展開搜救

接報後,警方立刻展開搜救,還出動了直升機進行了搜索。當地居民也自發性的加入到了搜索行列當中。但是在經過了幾天的搜索後,沒發現任何線索。

4月6日,接到女兒失蹤消息的克莉絲和莉莎娜的父母與荷蘭警方、特種部隊、警犬單位、刑事警察也一同抵達了巴拿馬。展開了為期十天的大規模搜索。依然找不到兩人的蹤影。兩人的父母甚至還提供了3萬美元的懸賞金,給任何能夠找到兩人線索的人,當地有不少人為了這份賞金也進山尋找過,可惜他們都是無功而返。

2個多月後 岸邊驚現詭異的背包

6月14日,當地一名婦女向警方呈交了一隻背包,聲稱是在村落附近的河岸邊種植稻米時發現。

詭異的是,據該女子說,前一天她並沒有看到這個背包,但第二天背包就突然出現在那裡了。警方稍後就確認了這一隻背包正是莉莎娜出門時所背的。

發現背包的地方,距離兩人進山時的位置約有12小時的路程。背包裡面裝有兩副太陽眼鏡、83美元的現金、莉莎娜的護照、相機、一個水壺、兩件內衣、莉莎娜的三星手機和克莉絲的iphone 4手機。所有的東西都是完好如初,沒有任何的損害,背包也是乾燥的,這一點就非常的奇怪。因為巴拿馬的四月份正是雨季,幾乎每天都會在上午或者傍晚下一場暴雨,這背包乾燥的狀態,也不像是長期暴露在外的樣子,給人感覺是有人事後故意放在那一樣。

由於發現背包的婦女,並不是直接將背包交給警方的,而是交給了一個搜索小隊的成員,由這個人再轉交給了警察。巴拿馬警方也沒有建立指紋庫。所以巴拿馬警方也沒有保護指紋的習慣,當這個包交到荷蘭警方手裡時,荷蘭警方都驚呆了,背包上面有30多個指紋,手機相機上面有12個、內衣上面有六個。

詭異的求救電話記錄

警方查看兩人的手機記錄,4月1日當天,兩人在出發登山幾個小時後便撥打了「112」(荷蘭緊急救助電話)和「911」(巴拿馬緊急救助電話)。從此可推測兩人在進山後不久,可能遇到了麻煩。

第一通求救電話是有克莉絲的iphone 4在下午4:39撥出;第二通的求救電話,是由莉莎娜的三星手機於下午4:51撥出,可兩人所撥出的所有電話,均因為沒有信號而未接通。

4月2日,也就是她們登山後的第二天,二人的手機繼續嘗試撥打求救電話,依然是沒有信號。接下來的幾天,她們一直在嘗試撥打求救電話,可一直都是沒有信號。4月5日上午5:56分,莉莎娜的手機沒電了,處於關機狀態,之後就再也沒有使用記錄了。克莉絲的iphone 4則是多次的短暫的開機,從4月6日後克莉莎的iphone 4曾多次被輸了開機密碼,但都是提示密碼輸入錯誤。4月7日到4月10日之間iphone 4有多達77次的緊急求助記錄,可都因為沒有信號而未撥通。4月11日早上4:51,最後一次開機,到了早上10:56,懷疑因電量耗盡而關機。

從這兩部手機的使用記錄來看,從4月6日開始,克莉絲的手機就不停的有密碼輸入錯誤的提示,說明此時用手機的人肯定不是本人了。那麼,克莉絲這個時候,是不是已經遇害了呢?

有網民推測,使用手機的是莉莎娜,因為她不知道密碼,所以一直在嘗試,但奇怪的是直到4月11日,克莉絲的iphone4手機還是有開機記錄的。但兩人進山時沒帶食物,那麼在叢林中的十天,莉莎娜是如何存活下來的?如果當時兩人都已經遇難,那麼用這個手機的又是誰呢?

90多張詭異的照片

除了手機外,警方還在她們的相機中發現很多詭異的照片。

從莉莎娜背包裡的相機發現,4月1日兩人拍攝的一些相片還屬正常,兩人都顯得很興奮。從圖片推測,兩人在出事前,選擇了一條平常很少人走的小路。幾個小時後,她們開始撥打求救電話。

根據拍攝的照片,直到她們失蹤的第七天,莉莎娜的相機才再度被使用,此時的使用者在4月8日凌晨一點到四點之間,以平均兩分鐘一張的速度拍攝了九十張相片,拍攝的具體地點無法確定,只知道是位於叢林的深處。

更奇怪的是,九十張照片中,絕大多數都是廢片,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見。只有其中幾張隱約的顯示出,兩人可能身在某處河流或者溪谷。

荷蘭少女巴拿馬失蹤懸案
圖片可見,一根樹枝綁著紅色的塑料袋以及幾張灑在岩石上的糖果包裝紙,但該圖片是否要告訴人們什麼?還是隨手亂拍?(圖片來源:巴拿馬警方)

其中有四張照片比較清晰,第1張是一根樹枝綁著紅色的塑料袋以及幾張灑在岩石上的糖果包裝紙;第2張是一塊岩石,第3張是一些金黃色的頭髮,很像是克莉絲的後腦杓;第4張是一塊石頭,上面擺放了一些白色的衛生紙和一面鏡子。但這些照片都不像在正常狀態下拍攝。

荷蘭少女巴拿馬失蹤案
這很像是克莉絲的後腦杓,但為何要拍這樣的照片?(圖片來源:巴拿馬警方)

如果是她們本人所拍,那麼她們想通過這些照片傳遞什麼信息?如果不是她們拍的,那麼誰在使用相機?警方研究了很久,始終理不出頭緒來。

岸邊、河道驚現人類骸骨

莉莎娜的背包被發現後,警方當即決定,沿著河道展開了第二次搜索。隨後在距離背包發現處幾公里遠的地方,發現了克莉莎的牛仔短褲。奇怪的是牛仔褲疊放整齊,連拉鏈都拉上了,似乎是有人刻意的擺放在這。緊接著警方又發現了一個屬於莉莎娜的鞋子,恐怖的是,鞋子不是空的,莉莎娜的左腳腳踝以下穿著襪子的腳掌留在鞋內。

隨著大規模的搜索,警方發現了多達33塊分布在河岸的人類骸骨。荷蘭警方經過DNA比對後,確認骸骨屬於克莉絲和莉莎娜兩人。奇怪的是,其中一塊骸骨有被漂泊過的痕跡。

兩人確認遇難 但死因卻成謎

至此,兩人已經確認遇難,但真正死因是什麼?背包和牛仔褲,以及那些詭異的照片該如何解釋?

猜測一、在山中被人綁架後殺害

假設兩個姑娘遭到了綁架,綁匪應該會沒收了兩人的手機,但從兩人的手機記錄來看,她們在很多天裡的不同的時間點曾嘗試用手機報警。如果是謀殺,為什麼要把莉莎娜的背包還回來?直接把所有東西銷毀豈不是更好?

猜測二、山中迷路 被野獸吃掉

從山中發現的33塊碎骨來看,的確有這種可能。但有一點解釋不通,野獸進食一定會有撕咬,會在骨頭上面留下刮痕。但發現的33塊骨頭上面都非常的光滑,沒有野獸撕咬的痕跡,所以這猜測也不成立。

猜測三、高處低落摔傷或直接摔死

這個說法和官方給出的結論很像,兩個人都摔傷了無法動彈,只能原地求救。這個也就可以解釋兩人的手機,為什麼都有撥打求救的電話,但是從手機的記錄顯示,4月11日還有人在輸入手機密碼。那麼她們在沒有帶衣服和食物的情況下,存活十天還沒有遇到野獸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要知道,那裡山區晚上的氣溫挺低的,而2人進山時只穿著背心短褲。

猜測四、迷路後等待救援過程中死亡

從手機撥打求救電話的記錄來推測,兩人有可能進山不久後就迷路,於是一直嘗試打電話求救,直到最後死亡。但莉莎娜的背包在案發後2個多月,突然完好無缺的出現在河邊,還有相機那些詭異的照片又該如何解釋?

對此懸案,你有什麼看法?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責任編輯: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