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控有警官偷聽開會 政院:無監控情蒐(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02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行政院警官在國民黨召開黨團大會時進行監控情蒐一事,政院長蘇貞昌(左)答詢時說,沒有監控情蒐。右為內政部長徐國勇。
針對行政院警官在國民黨召開黨團大會時進行監控情蒐一事,政院長蘇貞昌(左)答詢時說,沒有監控情蒐。右為內政部長徐國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奕華1日質疑,有行政院警官偷聽黨團大會並通報同黨立委行蹤。行政院表示,該勤務位置,布點行之有年,本日因天雨關係移至紅樓騎樓,仍距離紅樓101會議室10多公尺。對於單純執行勤務卻造成委員們誤解為是監控情蒐行為,表示歉意。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科技進步,不需要派人偷聽;「打探敵情」,有3種方式。

藍委指控警官隊偷聽 行政院:因天雨換地執勤釀生誤解

綜合三立新聞網與中央社報導,蘇貞昌1日上午列席立法院會進行總質詢,當林奕華質詢時,使用手機秀出一張照片表示,國民黨團今日在立法院召開黨團大會時,竟有行政院的警官隊警官在會議室外公然偷聽,並通報國民黨立委的行蹤,該名警官還表示,是上面派他來的。

林奕華表示,國民黨昨天才在抗議立法院駐衛警不得通報立委行蹤,沒有想到行政院警官隊今天就來偷聽,還說是上面派來的,真的非常誇張、嚴重。她詢問蘇貞昌所謂的上面究竟是誰。

蘇貞昌在第一時間表示,他看不清楚林奕華手機上的圖像,亦不清楚林奕華說的事情,但行政院警官隊應該是沒有必要去偷聽,亦沒有所謂「上面」這個東西。

林奕華表示,到底是誰派行政院警官隊警官監視國民黨立委,要求行政院及內政部要立刻查明並回覆。

對此,蘇貞昌表示,是否有這樣的事情要了解;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還沒有接到報告,「我們來了解」。

徐國勇在答覆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也表示,經詢問警政署與保六總隊,事實上是在立法院整個院區內,每一個路口均會安排警察、便衣崗哨,今日因為下雨,便衣崗哨就換到走廊,警政署也表示,與101會議室還是有點距離,絕對沒有偷聽這一回事。

至於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黨團大會後表示,該名行政院警官隊人士自稱是在召開黨團大會的紅樓101會議室附近有崗哨,但立法院的崗哨應該是由保六負責,行政院警官隊則是負責保護行政院長及官員,什麼時候管轄範圍有包括立法院了,「還管到我們這個在野黨什麼時候開會,還去偷聽」,難不成立法院已經被行政院所接管,這樣好像是警察國家再現,國民黨嚴厲譴責。

此外,林為洲也表示,國民黨是不會放棄擋萊豬、反萊豬的立場,目前已經提出要朝野黨團來協商處理9個行政命令、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學校衛生法等,至於執政黨敢用行政命令進口萊豬,就得要負政治責任;關於國民黨是否會杯葛質詢,他表示,國民黨沒有解除甲動,隨時都會返回議場。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透過新聞稿表示,基於維護蘇貞昌的安全,院長警官隊依照慣例,在蘇貞昌前往立院參與院會備詢期間在相關各點派駐警力,從來沒有,亦絕對不會出現針對各政黨的監控情蒐行為。

李孟諺表示,國民黨團質疑之該勤務位置,布點已經行之有年,是在負責群賢樓停車場區域的維安工作,執勤期間也一定配戴識別證供各方辨識,光明正大,絕對不會有窺視他黨團的行為。

李孟諺表示,本日因為天雨關係移至紅樓騎樓,且距離紅樓101會議室仍有十多公尺。針對單純執行勤務卻造成委員們誤解表示歉意,並會跟警隊同仁討論崗哨位置適度調整

國民黨立委控訴「警察監蒐」 李正皓曝國會「打探敵情」招數

針對藍委今日控訴,李正皓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中透露國會「探聽3招」。

李正皓說,第一是派出助理盯哨,因為助理們其實是不分藍綠,幾乎都彼此認識、感情不錯。有許多委員較願意跟記者聊天,因此有人是透過記者來打探消息;此外,委員們互相探聽消息也是很常見的,因為有些委員原本就有私交,也都知道很多事情就只是一場戲,大家都是在上班。

李正皓還強調,立法院沒有那麼多的機密。就國民黨而言,假設是要討論議事攻防,可能就會在立法院處理就好;但若談到爆料或是內容有涉及政治機密,大家就會前往國民黨智庫來開會,「限委員參加,助理也不能進去,甚至資料開完會要回收。」

不過,李正皓也為國民黨感到可惜,他認為,今日好不容易可以針對萊豬議題,來質詢蘇貞昌細節項目,國民黨卻歪樓喊出了「國家機器介入」,媒體當然就只是將焦點擺放在這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