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立院丟豬內臟 遭批污辱養豬從業人員(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7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期間,國民黨立委抗議,民進黨立委拿著看板護衛著蘇揆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期間,國民黨立委抗議,民進黨立委拿著看板護衛著蘇揆。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但遭國民黨團丟擲豬皮、內臟,朝野更爆發推擠衝突。因杯葛行動引發議論,同黨青年團長陳柏翰憂慮,是自砸理性、專業招牌,但黨主席江啟臣說,不強烈杯葛抗議,就是在縱容獨裁。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提出3點聲明,並批評政治人物丟擲豬內臟杯葛議事,對養豬產業從業人員是最大侮辱。

 

丟豬內臟藍營內出現雜音 江啟臣:不強烈抗議就是縱容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報告。

聯合報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第13度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但遭到國民黨團祭出杯葛手段,丟擲豬皮及內臟,朝野更爆發了推擠衝突。

不過,蘇貞昌最後還是勉強完成了報告及今日的總質詢。民進黨團事後則痛批國民黨已經變成沒有大腦的政黨,只會懂得幫派化、義和團化。

雖然今日是由藍委在立法院上丟擲豬皮與豬內臟,設法杯葛蘇揆報告,但藍營內部其實也出現了不同的聲音。

提及國民黨團今日杯葛的方式,陳柏翰在臉書上表示,難道不能夠節制一點,好好問政嗎;前幾日黨慶才上架自錄影片,強調不少青年仍願意留在國民黨的原因是「理性」、「專業」,但不到3天就直接自己砸牌了,他會再看接下來應該要怎麼挽回所謂不喜表態的理性支持者。

江啟臣晚間在臉書上表示,面對傲慢、無視民意的執政黨,只有強烈地杯葛表達抗議;他表示,總統蔡英文於8月28日逕自宣布開放萊豬,不只是背棄了過去會與產業溝通、與在野溝通,會與人民站在一起面對的承諾。對在野黨及民意的要求更是置之不理,仗勢著完全執政及國會多數霸凌民意,對於傲慢、毫無誠信的政權,強烈的議事杯葛只是剛好而已。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在野強烈地反對萊牛、豬進口,並要求牛豬分離、零檢出及標示殘留量,必須要訂定「嚴」於國際安全標準之容許值,執政之後,卻僅有一句時空環境變遷,全面的開放,昨是今非,雙重標準,堅持不向人民道歉,這是執政的傲慢。

江啟臣說,行政機關在面對代表民意質詢的國會議員時,實問虛答甚至是反質詢挑釁,不召開法定食安會報,導致跨部會的政策協調失靈,導致政策一再反覆、莫衷一是,凸顯了民進黨是為開放而開放,這究竟有多大的國家利益,需要犧牲民眾的健康來交換;犧牲了民眾健康,又有什麼國家利益可言,從來沒有清楚直接對人民說明,這是在霸凌民意。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已經與民眾一同走上街頭,執政者卻絲毫沒有感到羞愧,口說傾聽民意,卻持續強渡關山,沒有謙卑傾聽、只有完全的傲慢,沒有溝通說明、只有多數的霸凌,若不強烈杯葛抗議,就是縱容獨裁的開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跟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右)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左)共同在朝野立委的抗議聲中,接受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跟衛福部長陳時中(中右)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左)共同在朝野立委的抗議聲中,接受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詢。

藍委丟豬內臟杯葛議事 養豬協會:污辱養豬從業人員

中央社報導,針對國民黨團今日在立法院上丟豬皮與內臟,來阻撓蘇貞昌報告,中華民國養豬協會提出嚴正聲明表示,做為臺灣養豬產業的從業人員,看見這種畫面覺得非常痛心。

養豬協會表示,臺灣豬內臟乃至各式豬產品,均為國人飲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美食,而不是讓政治人物拿來亂丟踐踏的政治工具,在臺灣農業文化中,強調敬天惜食,這次政治人物丟擲豬內臟杯葛議事的作風,是給臺灣社會做了一次最差示範,亦是對所有認真地生產的養豬產業從業人員的最大侮辱。

養豬協會提及,亂丟臺灣豬內臟的行為,恐會誤導國人不敢食用豬內臟,並造成豬價波動,傷害了豬農權益,政治人物在國會殿堂上亂丟豬內臟,導致豬內臟散落一地,畫面怵目驚心,恐引發部分消費者覺得反感,甚至是不敢食用臺灣豬產品。

養豬協會表示,現在正值此產業跟政府共同努力來穩定豬價的時刻,卻有人使用如此不堪的手法來破壞消費者的信心,恐會對豬價造成不良影響,豬農養豬的辛苦,不應該在政黨的政治操作下遭到犧牲。

養豬協會強調,萊豬進口議題應該要理性討論,不應該以犧牲產業的方式來做為政治攻防之手段,至於立法委員在國會上,對官員提出質詢是天經地義,亦是人民對立委行使職權的期待,身為臺灣養豬產業的從業人員,強烈地譴責政治人物將臺灣豬產品拿來做為政治攻防的工具。

養豬協會又表示,養豬產業要求的,僅是一個穩定的生產環境,並且要求政府針對任何可能影響產業的政策,得要做好完整之配套,拒絕任何不當的政治操作,來影響臺灣豬市場的公平性與豬農權益。

國民黨立委為杯葛蘇貞昌報告,遂丟擲豬皮與內臟,場面一片混亂。
國民黨立委為杯葛蘇貞昌報告,遂丟擲豬皮與內臟,場面一片混亂。(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藍委在立院丟豬內臟杯葛 館長酸國民黨改名為「內臟黨」

自由時報報導,針對藍委今日在立院上的杯葛舉動,館長陳之漢稍早在臉書上嘲諷,要國民黨改名為「內臟黨」,並開玩笑表示,「假如我2024年當選總統,我一定丟豬睪丸跟牛鞭,丟滿總統府跟立法院。請2024年唯一支持館P,比牛還要大的總統!」

館長的一番話,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相挺,「像是小朋友輸不起在鬧一樣難看的政黨」、「看到一堆內臟灑在地上真的很不舒服」、「豬雜黨也滿適合的」、「公眾人物要注意言行舉止,所以這些都不是人」、「黨徽建議改成內臟」、「不用浪費食物啦還要花錢清理浪費公帑」、「青天白日滿地內臟紅」。

外媒:臺灣國會拳頭豬腸齊飛 網友怒批藍營「丟臉丟到國外」

根據《路透》報導,國民黨自9月中旬以來,就一直在抗議臺灣政府進口美國豬肉,甚至是阻止行政院長蘇貞昌上臺定期報告,日前曾經霸占蘇貞昌的講臺以示抗議,今日蘇貞昌被護送進入立法院後,藍委們在一旁吹哨子、舉著標語、鳴喇叭。當蘇貞昌發言時,藍委們「丟擲了很多東西」,導致豬的各種內臟散落一地。

此外,《路透》在報導中還附帶不少衝突畫面,包括蘇貞昌在講臺上受到同黨立委保護、藍委把豬內臟放在桶內並朝著講臺潑灑、臺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與藍委之間爆發激烈衝突等,場面十分混亂。

對此,臺灣網友們非常不能認同藍委的行為,紛紛留言痛批「沒品沒水準,連智商都降低」、「下次的立委選舉,要讓這些惡質的立委消失在立法院」、「真的很不衛生」、「很多人連飯都吃不飽,更何況藍委用食物來作秀,動物也是生命,給我們吃的食物應該抱持感恩,國民黨注定失敗」、「這樣的在野黨,浪費公帑在事後的維修清潔設施環境,有沒有問過人民的感受...一事無成的KMT」。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