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酈英傑:台灣能重整全球供應鏈(圖)

發表:2020-11-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合辦「台美防疫x新經濟數位論壇」。AIT處長酈英傑於致詞時說,台灣是可靠夥伴,能夠重整全球供應鏈,期盼協助台美企業尋找機會、克服挑戰。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合辦「台美防疫x新經濟數位論壇」。AIT處長酈英傑於致詞時說,台灣是可靠夥伴,能夠重整全球供應鏈,期盼協助台美企業尋找機會、克服挑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日與中華民國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合辦「台美防疫x新經濟數位論壇」,盼接續上週五「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成果,深入討論「全球健康保障」和「安全供應鏈」兩項關鍵合作領域。AIT處長酈英傑於致詞時說,台灣是可靠夥伴,能夠重整全球供應鏈,促進國際社會的健康;期盼協助台美企業尋找機會、克服挑戰,在後疫情經濟中一同向前。

據《自由時報》報導,25日「台美防疫x新經濟數位論壇」,邀集了酈英傑、AIT經濟組的副組長邵藹帝、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工業局的副局長楊志清、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的所長蘇孟宗、3M台灣董事總經理仝漢霖等台灣公私部門相關領域專家與會討論,希望讓大家更了解美國和台灣如何共同努力、得益。

酈英傑致詞時說,此論壇將說明美台經濟結盟的優勢、推動防疫管理的合作、以及未來在供應鏈重整的合作機會。疫情帶來了許多改變,最明顯的全球趨勢便是供應鏈加速重整、撤離大陸。各國漸漸明瞭,過度依賴單一供給者極其危險,尤其是這個供給者不遵循全球貿易常態行事;許多公司重新評估大量投資大陸的風險,並鼓勵尋找可信賴的貿易夥伴與供應管道。

酈英傑還從防疫角度切入,讚賞台灣模式在防疫上的成功,台灣已經展現過人實力,也是可靠的醫療設備供應夥伴。台灣外科口罩自給自足的能力令人欽佩,對美國的協助更令人大受鼓舞。

酈英傑接續說,美國在評估全球供應鏈要如何轉型才足以因應此疫情時,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台灣已經再次證明自己是可靠夥伴,是全球過渡到更永續經濟的重要成員」。美國期待與台灣合作建立更強韌的供應鏈,面對未來危機。

酈英傑特別強調,台灣位於本區域之高科技供應鏈中心,台灣企業執產業牛耳,幾年前協助大陸發展資通訊產業,且與大陸支持的企業相反,台企遵守法治、保護智財、共享民主價值。同時台灣是美國境內投資的重要來源、也是高品質產業的重要投資者。

酈英傑舉例,5月台灣的台積電宣布計劃投資120億美元,於亞利桑那州建立最先進的半導體封裝廠,生產用途極廣的晶片,人工智慧跟5G基地台都用得上,「台積電的聲明正當其時」,因為大家都知道,北京急於主導先進科技,是為了控制世界上的重要產業。

酈英傑最後重申,美方認為台灣的地位十分獨特,台灣能夠重整全球供應鏈,促進國際社會的健康、安全跟繁榮。相信藉由通力合作,協助美台企業尋找新機會,將能克服供應鏈重整之挑戰,在後疫情經濟中一同邁步向前,這是台美「真朋友、真進展」的最佳實例,盼持續幫助台美企業「共同努力、共同得益」。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