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竟與華夏歷史上這一名人如此相像?(圖)

作者:杜若蘅蕪 發表:2020-11-25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竟與華夏歷史上這一名人如此相像?
川普與曹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油管頻道《三國英雄》周子定)

【看中國2020年11月25日訊】曹操在歷史上是三國時期的傑出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在民間的形象則是白臉奸臣,被罵了一千多年,這主要是拜小說三國演義和各種戲曲、野史所賜。看看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經歷,忽然發現這兩人的志向,性格,人生際遇頗有可比之處。

1、依法治國,唯才是舉

東漢末年,朝政腐敗,宦官專權,曹操當洛陽北部尉(副縣級的公安局長)時,大宦官蹇碩的叔叔違反宵禁令,曹操不畏權貴,嚴格執法,用五色棒打死了他;他當濟南相時,濟南國貪官污吏橫行,他將這些貪賄官吏全部檢舉罷免,依附這些貪腐官吏的壞人也不敢在濟南待,狼狽逃竄到別的郡縣去了;

曹操治軍,軍紀嚴明,令行禁止,有割發代首的故事流傳至今;曹操所建的魏國以古典法治依法治國;

漢朝的用人制度是以「德」為先,但卻導致許多沒有真才實學靠「作秀」上位的偽君子充斥朝廷,曹操矯枉過正,公然提出唯才是舉,招攬了大批人才,三分天下有其二。

川普競選時的口號就是法律與秩序,他要排乾華盛頓的沼澤,為此他遭到了民主黨和主流媒體的瘋狂攻擊,共和黨內也有許多人批評他。他被稱為瘋子,小丑,撒謊者,種族主義者,反女權者,等等,卻沒有人能拿出一丁點他違法的證據。

他對內減稅,發展經濟,實現能源自給,疫情前失業率降到六十年來最低水平,對外通過高超的談判藝術獲得對美國更有利的貿易協議,實現了朝鮮半島和中東的和平,精準打擊了恐怖份子。所有這些都是在美國的法律框架下實現的。

他打擊非法移民,拒絕有犯罪嫌疑的難民,強調移民政策要merit-based,這不就是現代的唯才是舉嗎?他所任命的內閣及政府要員也來源廣泛,不拘一格,有很多是在選舉與其激烈對陣的人,同時以管理企業的模式注重實幹結果,干的不行就換人,這也是他為什麼四年中能夠有諸多政績的一個秘訣之一。

2、性格率真,敢說真話

政治家都有狡詐的一面,作為雄才大略的曹操當然有很多兵不厭詐的地方,但他同時有率真的一面。在《述志令》裡,他直接了當地說「設使國家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還說自己不要慕虛名而處實禍。他說的是實話,當時天下大亂,群雄並起,大小軍閥想稱王稱帝的大有人在,曹操平定了中國三分之二的土地,讓北方人民過上了安定的生活。

川普說拜登從政47年做的事還沒有他47個月做的多,這話我還沒看到任何有力的反駁,他的成績有目共睹。他炮轟「政治正確」,不做聖母婊,直接說出美國優先。原來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他說對美國太不公平,讓美國公司都搬到墨西哥了,也讓美國的產品外銷加拿大時受到制約,他一上臺就重新談判,拿到了對美國更有利的協議。頂著環保分子的壓力,批准開發化石燃料,開放油管運輸,讓美國不再依賴中東石油。更可貴的是,曹操是為了自己的身家性命,權力利益,川普卻是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

3、得罪「精英」,飽受攻擊

東漢時期,做官本來是士族階層的專利,因為只有出身好,會讀書又能得到官員推薦的人才能當上官。曹操的依法治國,唯才是舉打破了他們的世襲壟斷,所以掌握話語權的士族階級恨透了他。儘管他的兒子曹丕在他死後就向士族妥協,實行了繼續讓士族壟斷當官的九品中正制,儒家知識份子們還是把他描繪成了白臉奸臣。(編註:世說新語罵曹操,三國演義罵曹操,這兩千年就沒消停過)

川普上臺後,要排乾華盛頓的沼澤,得罪了美國精英和他們控制的媒體;美國優先,不讓別國繼續佔美國的便宜,得罪了很多外國;減少福利,要求有工作能力的人都去工作,得罪了希望不勞而獲的底層;強調法律與秩序,而不是政治正確,得罪了極左的知識份子。所以他直播被掐斷,推特被貼標籤,天天被媒體攻擊就很正常了。如果美國總統都不再有言論自由,美國還是美國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