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0鎮暴警察強拆整片別墅 民高喊「土匪」(視頻/圖)

發表:2020-11-20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強拆
近日北京一起鎮暴警察強拆民房事件引發抗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近日一起鎮暴警察強拆民房事件引發民間抗爭。現場500多名鎮暴警察與100多名居民對峙,當地民眾砲轟政府「用對待敵人的方式對待老百姓」,更痛批警員像「土匪」。

據屋主在網絡爆料,北京市昌平區的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區的數十棟別墅屋主,近日接連收到短信要求屋主搬離,兩天後500多個警察,還有法院的人前往九華別墅區要求屋主搬遷,當時有100多人,一些屋主拒絕搬遷。

也有網傳視頻顯示,屋主們在園區大門設置路障,大批保全舉起防暴盾牌與居民們對峙。有屋主用擴音器喊話:「我們希望和您聊一聊我們園區的實際情況,請您聽聽我們當事人的呼聲。...你們現在的這種舉動,不是對待老百姓,是對待敵人。我們手無寸鐵。」視頻中也有市民痛批政府「用對待敵人的方式對待老百姓」,直呼警方像「土匪」。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地原有約800名住戶遭到政府強行接管社區,住戶還被切斷瓦斯供應,每戶門口都被貼著告示,指房屋是違建,限屋主5日內到鎮政府申辯,否則7日後停止供電。

有屋主披露,當年鎮政府以招商引資的方式,授權將土地以每畝3萬元人民幣的價錢出售。雖然土地用途證明書沒寫明可供居住,但屋主認為當時是默許他們自行建房。屋主感嘆說,「現在不都是說依法治國嗎?講理講法嗎?總得有地方聽聽老百姓的心聲吧。」

北京昌平區小產權房遭強拆

亦有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面臨拆除的「小產權」別墅興建於1990年代,當時是昌平區政府引進資金建設,投資者都是當時的大學教授、黨內幹部、政協委員、人大代表等,但這些人現在已經退位,所有的住宅就被拆除,「騰籠換鳥」,周圍的居民也跟著遭殃。

據悉,今年6至7月開始,北京昌平區也有數個小產權別墅區遭到強拆,以昌平區瓦窯村為例,6月15日部分住戶接到昌平區法院的「限期拆除公告」,聲稱房屋為「集體土地上」的違法建築,限7日內恢復土地原貌,隨即遭遇強拆。

小產權房」是中國大陸一種房市俗稱用語,並沒有法律效力,也沒有任何官方承認的產權。據官媒報導,研究院數據顯示,全中國所有城鎮住房面積爲298億平方米,其中小產權房面積爲73億平方米,佔比達到24%,僅次於佔比38%的商品房。

另據北京官方2013年的統計,北京已公佈「小產權房」和變相的「小產權房」共108個,昌平區是「小產權房的重災區」,共計41個。但是,這些「小產權房」哪些拆、哪些不拆,一直未有明確標準。

清華大學前法學教授許章潤曾發文批評,中共強拆藝術區的行徑,他稱在中共的鐵鏟下,「繁華盛世巨大時代落差之『時間的叢集』」蕩然無存,他批評當局的做法「暴殄天物、喪心病狂……強盜邏輯,作死的節奏」。

自由亞洲電台則在臉書寫道,「清完低端人口地下室,現在來清中產富人別墅,以前你是當權者,現在變成維權者,都是韭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