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發英女王「駕崩」 法媒攤上大事了(圖)

發表:2020-11-17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 駕崩 法廣
日前,英國女王被法媒誤報「駕崩」。(圖片來源:TOBY MELVILL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日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RFI)攤上大事了,他們竟意外把多則名人訃聞公開發送,訃聞名單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知名影星克林伊斯威特等。其實英女王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誤傳「駕崩」。

法媒誤報英女王駕崩 

其實,預先準備好名人訃聞以求第一時間發布在媒體界是常態。這次誤發英女王「駕崩」訃聞,法廣表達深深歉意,並指網站當時正在替換管理系統,因「技術問題」才意外將訃聞對外發布。

「我們對牽涉其中者及相信我們的人表示抱歉」,強調會盡快修復漏洞。

法廣出包名單除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知名影星克林伊斯威兩人外,還有巴西球王貝利、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等約100篇「訃聞」草稿,他們不僅在法廣主站上架,還同時發布在谷歌、雅虎等合作網站。

2019年12月曾網傳英女王駕崩 

2019年12月,網路曾熱傳「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的消息。據《每日郵報》報導,最初傳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謠言的是一個Whatsapp聊天室。

從網路流傳的截圖可以看到,聊天室成員之一吉彭(Gibbo)告訴聊天室的其他成員,稱女王已經過世,死因是心臟病發……該謠傳遭到瞭解「倫敦橋行動」(Operation London Bridge)的網民嘲笑。

12月2日,白金漢宮也出面澄清,表示王室一切行事如常。而女王也被拍到從溫莎城堡前往白金漢宮。

所謂「倫敦橋行動」,是指英國女王駕崩後的相關行事代號。當年她的父親喬治六世去世時,暗號是「海德公園角(Hyde Park Corner)」。

已經90多歲的伊麗莎白二世隨著年齡的增加,她的身後事也成為英國政府和王室不得不考慮的問題。

相關部門為防止接線員泄密,決定一旦女王駕崩,將會以「倫敦橋已經塌了(London Bridge is down)」為暗號,傳遞給英國首相。

另外,英國政府和王室也會定期舉行女王駕崩後相關行事的演習。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20149年12月1日報導,此次演習的代號為「鴿子堡」,內容包括女王逝世翌日的各項安排,以及英國首相公布女王駕崩消息的講話等等。

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次排練的規模「前所未有」,以前只有官員出席,但這次不同的內閣大臣們,首次聚集在一個房間裡。

報導還稱,而演練當天,伊麗莎白二世取消了原定出席的一個行程,而王室發言人稱這是因為女王「身體不適」。

沒想到,那一次的演習,被一些不瞭解內情的網民誤以為真,以為英女王真的已經駕崩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