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歐洲中東 聚焦反恐與宗教自由(圖)

發表:2020-11-15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1月14日,蓬佩奧在勒布爾熱巴黎勒布爾熱機場下飛機,開始10天行程。
2020年11月14日,蓬佩奧在勒布爾熱巴黎勒布爾熱機場下飛機,開始10天行程。(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六(11月14日)抵達巴黎,這是他為期10天歐洲和中東7國之行的第一站,這次訪問將聚焦反恐與宗教自由。

此次外訪近一週前,拜登當選美國總統,許多國家的領導人,包括蓬佩奧正在造訪的國家的領導人都對拜登當選表示了祝賀。關於他本人的職務,當被問及與拜登過渡團隊的合作時,蓬佩奧本週早些時候告訴記者,「將順利過渡到第二屆特朗普政府。」

發表上述評論之後,蓬佩奧表示,國務院將做好準備,「跟1月20日上任的總統成功相處」, 不過,蓬佩奧沒有提及當選總統拜登

在週五的電話吹風會上,當被問及蓬佩奧是否會與到訪國討論第二屆特朗普政府的計畫時,一名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蓬佩奧仍是國務卿。

「我們的政府具有連貫性,國務卿蓬佩奧仍將重點放在這一使命上,」 這位官員說。

國務院稱,蓬佩奧將在巴黎會見總統馬克龍、外長德裡安和其他官員,目的是「推進在經濟、安全事務以及反恐和全球面臨的威脅等方面的跨大西洋努力「。國務院官員說, 蓬佩奧將參加敬獻花圈儀式,以紀念法國最近發生的恐怖襲擊中的受害者。

下一站,蓬佩奧將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與東正教普世牧首巴塞洛繆(Bartholomew)會面,「討論土耳其和該地區的宗教問題,並在世界範圍內推廣我們對宗教自由的堅定立場。」 在伊斯坦布爾期間,蓬佩奧不會與任何土耳其政府官員會面。當被問及這是否應該視為土耳其政府的怠慢時,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告訴記者說,這「只是日程安排問題」,並表示土耳其領導人在蓬佩奧訪問期間有自己的出行計畫。

結束在土耳其的訪問,蓬佩奧將前往喬治亞第比利斯,在那裡他將與官員們會面,強調美國對該國領土完整和主權的支持,並敦促進行更多的民主改革。蓬佩奧還將與喬治亞東正教會牧首伊利亞(Ilia)會面。

下一站,蓬佩奧將前往以色列,與總理內塔尼亞胡會晤。兩人將討論《亞伯拉罕協議》,該協議使得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間的關係正常化,進而與其他阿拉伯國家的關係也都實現了正常化。蓬佩奧和內塔尼亞胡也有望討論協同努力對抗伊朗。

蓬佩奧隨後將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阿聯酋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Mohammed bin Zayed)會晤,「討論安全合作和區域問題。」

接下來,蓬佩奧將前往卡達,與該國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Tamim bin Hamad Al Thani)以及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薩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會晤,「討論雙邊和區域問題,包括海灣國家團結的重要性。」

蓬佩奧的最後一站是沙烏地阿拉伯,將與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