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 嬰兒泳池溺水無人理 店長:媽媽在玩手機(圖)

發表:2020-11-1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浙江溫州一段嬰兒在游泳池溺水掙扎3分多鐘的視頻引發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浙江溫州一段嬰兒在游泳池溺水掙扎3分多鐘的視頻引發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11月14日訊】近日,浙江溫州一段嬰兒游泳池溺水掙扎的視頻引發關注。視頻中一男嬰在嬰兒館游泳時,身體脫離游泳圈,在水中掙扎近3分多鐘,當時現場無人在場看護。最終,有人發現孩子溺水,將孩子救出送醫救治。事後,該店店長稱孩子母親在玩手機,店員工作忙碌未及時發現。但也有網友表示,店家太會推脫責任,不該一味指責孩子媽媽。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一段孩子在泳池游泳溺水掙扎近3分多鐘的視頻在網路引發廣泛關注。經查證,事發於9月28日,浙江一位媽媽帶自己10個月大的孩子去位於溫州市西城路可愛可親母嬰生活館游泳,結果游泳時游泳圈脫離身體,男嬰頭朝下趴在泳池內不停掙扎近3分多鐘無人發現。最終有人發現並救出孩子送醫救治,孩子住院一個禮拜後出院。

該段視頻在網路引發大量網友關注和爭議後,13日該店店長回應稱,事發於9月28日,由於孩子母親當時在玩手機,店員因忙碌未能及時發現。但孩子家長表示,當時是工作人員稱屋裡太熱,讓孩子母親出去等待。由於是長期會員,再加上當時有2名工作人員和2名兒童,所以就放心出去了。但未曾料到其中一名去吃飯,造成了事故的發生。但現在游泳館又不承認了,而且還刪除了事發監控視頻。

據悉,事發後店方向孩子家長道歉且支付醫療費用。孩子家長向店方索賠150萬元(人民幣)想私了,店方則表示拿不出這麼多錢,願意走法律程序,判下來多少就賠多少。孩子父親也稱,錢的問題可以不用糾結,但孩子以後若出現什麼問題,希望店家 能負責,目前雙方就賠償事宜進行協商。

有網友認為媽媽的責任大一些:「手機裡面是有什麼比你孩子還重要的」、「自己不看好,全指望別人,家長是幹什麼吃的。」

也有網友對該店長的說辭表示質疑:「孩子母親在外面玩手機,然後我們店員也有責任,這是什麼意思?主要責任先在母親?別人來你這裡消費,出了意外,就先把責任推到消費者一方?」

「孩子媽媽肯定有責任,心太大了。但是孩子媽媽的責任一碼事,店員的責任一碼事,不能因為孩子媽媽有失誤就掩蓋了店員的責任」、「不要強調母親玩手機,店家本來也有責任監管呀」、「該店家先強調母親的責任,激起民憤,再弱化店員的責任,引起共鳴。凡爾賽文學另一種呈現。」

也有網友認為:「嬰兒游泳都出了多少事了,這麼小箍著脖子泡水,也沒什麼科學依據對健康有好處」、「終於找到說這個的了,為什麼這麼小就要游泳」、「那個水是真髒,我認識的開這種店,一兩天不換水的」、「所以家長就是跟風的多吧,別人孩子都學了,自己的孩子也得學。」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