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國運的預言和讖語(圖)

作者:于海心 發表:2020-11-13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徽宗趙佶
宋徽宗趙佶肖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宋太祖黃袍加身的那一年,三佛齊(古國名,位於東南亞)來進貢,三佛齊國那時還不知道陳橋兵變,後周禪位。但是貢物中有一個通天犀,犀牛角上有一個龍形,其龍形騰上而尾少向左,形成一個「宋」字。龍-——宋,真龍天子建立大宋。太祖非常高興,對大臣說,你們看了吧,這犀牛角上都寫著「宋」字,這不是天意是什麼?太祖把這個通天犀做成了腰帶,每次祭祀的時候都戴著它。

宋太祖一日收平江南,有南唐徐鉉奉使至太祖殿下,盛誇其主(南唐後主李煜)能文,因誦其詩。太祖道:「此詩村教書語耳!」因道:「我少時有《詠日詩》。」道是詩曰:「須臾捧出大金盤,趕散殘星與明月。」徐鉉聽得這詩,大服太祖志量。這首詩氣量宏大,但後來人以為應大金破汴梁之讖。

宋太宗聽說華山陳希夷的精於數理,能預知未來。就宣到殿下,留他住了幾天,談論治理天下的道理。過了幾天,太宗問了他最想問的問題:「自從立國以來,將來的國運如何?」陳希夷奏道:「宋朝以仁得天下,以義得人心,不擔心國運不長久。但是國都之地,一汴,二杭,三閩,四廣」。太宗再三問什麼意思,陳希夷都不說話。後來高宗定都杭州,大概是運數如此,不是偶然的。

陳摶和太宗第一次見面是在太宗還在籃子裡的時候。當初天下紛亂,太祖的母親,把太祖和太宗挑在籃子裡避難。陳摶看到了說:「莫道當今無天子,都將天子上擔挑。」

宣和元年(西元1119年)有幾樁異事。這年的正月初一和十五,皇上朝見景靈宮中,見聖祖神像有淚。守廟官吏聞之廟內常有哭聲。一日,神宗皇帝廟室便殿,有磚出血,隨掃又出,數日方止。這時財經等佞臣得寵,有此異事。皆不敢聞奏於上。而徽宗驕奢之行愈肆矣。

宣和元年秋天,道德院上奏院內生出來一個金色的靈芝,徽宗去觀賞,順路到蔡京家裡的鳴鑾堂喝酒。蔡京做了一首詩,徽宗即席賜和曰:「道德方今喜迭興,萬邦從化本天成。定知金帝來為主。不待春風便發生。」後來女真人在海上興起,滅掉宋朝的天然屏障遼國後,到達中原,以金為國號。宣和七年逼近京師,冬天(黃曆十二月十五日)破城,沒有等到春風來時就發生了。徽宗的詩與太祖的詩彷彿是一首詩的兩個版本,竟都成了讖語。宣和元年是西元1119年,距離靖康之變七年。

楚州有賣魚人姓孫,能預知人的災禍,當時的人叫他孫賣魚。北宋宣和年間,太上皇徽宗聽說他的名氣後宣他到京師,住在寶籙宮道院。宋朝的皇上崇儒通道,皇室一到節日就去道觀參拜。一天孫賣魚懷裡揣著一塊蒸餅坐在一個小殿上。這是預見到皇上會餓?太陽高了,皇上跪拜時間久了,覺得有點餓。孫賣魚見狀,拿出懷裡的蒸餅說:「可以做點心。」太上皇有點驚訝,卻沒接。孫賣魚說:「以後連這個都不容易吃到了」。當時不明白孫說的什麼意思,第二年即有靖康之難,北赴沙漠,果然吃食難得。

宋徽宗崇寧年間,曾夢到一個青衣童子自天而下,出示一塊玉牌,上面有字「丙午昌期,真人當出。」皇上醒來後,悄悄的寫在簡札上,以為丙午年是國雲昌盛之期,真人會降臨。到了乙巳年冬禪位,欽宗即位,以為這就是丙午之期了。第二年被女真人建立的金國虜至北方,才明白過來:「丙午是猖獗之期,而女真人出也。」

徽宗宣和末年,在寶籙宮瑤仙殿左側的門上有詩云「家內木蛀盡,南方火不明;吉人歸塞漠,亙木又摧傾。」等到金人南侵,才明白「家內木宋也,吉人、亙木二帝名也」。徽宗名趙佶,欽宗名趙桓。

參考資料:《大宋宣和遺事》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