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挺臺遇阻 蘇揆:激起更多人仗義執言(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11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雖爭取參加WHA,但今年仍未能如願。圖為9日刊登在紐約時報上,由駐紐約辦事處所設計、籲請各界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版廣告。
臺灣雖爭取參加WHA,但今年仍未能如願。圖為9日刊登在紐約時報上,由駐紐約辦事處所設計、籲請各界支持臺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版廣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因臺灣力抗中共病毒有成,讓美日及友邦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聲援臺灣,但友邦發言卻2度遇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說,臺灣防疫被公認世界第一,也願做出貢獻,感謝友邦為臺說話,發言被制止非常不對,相信會激起更多人為臺仗義執言;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日則批評,主席已經被北京買通。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國台辦酸防疫有漏洞 陳時中反擊:大家心知肚明
陳建仁分享:臺灣抗疫有成靠「三招」
AIT:「臺灣模式」核心與北京鮮明對比
高中生登NHK分享:臺灣遭WHO排擠
全球戰「疫」 蘇貞昌:臺灣是亂世福地

友邦挺臺遭阻 蘇貞昌:將激起更多人仗義執言

中央社報導,WHA進入第2天會議,美日與友邦共11國接連以直接方式為臺灣發言,但面對國際社會支持臺灣聲浪大,今年的委員會主席居然以跟議程無關為由,在友邦發言期間2度直接卡掉畫面。

蘇貞昌11日上午出席「109年地政節慶祝大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健康無國界,臺灣的防疫被公認世界第一,有很好經驗能跟世界分享,若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蘇貞昌表示,感謝很多友邦及友臺國家幫忙臺灣講話,但發言卻遭到制止,這是非常不對的,相信會激起更多的國家、友臺人士願意為臺灣來仗義執言,臺灣也一定會繼續努力,願意為世界公衛及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儘管今年臺灣依舊未能受邀參與世衛,但駐日內瓦辦事處將大型「臺灣可以做出貢獻」(Taiwan Can Help)的立體字,豎立於聯合國日內瓦分部萬國宮前的廣場上。美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隨後前往合影。

陳時中獲悉後表示,非常感謝國際相關友邦,以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在WHA的議題上為臺灣發聲。

陳時中表示,蔡英文總統先前提出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這樣的訴求,「大家也跟這樣來走,表示大家都認同我們臺灣的理念。」

友邦挺臺發聲遭WHA會議主席阻撓陳亭妃批:被北京買通

另外,三立新聞網報導,在10日的WHA視訊會議上,包括美國、日本、史瓦帝尼、貝里斯、尼加拉瓜、宏都拉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瓜地馬拉、諾魯、帛琉與馬紹爾群島等11個與臺灣理念相近的國家與友邦,持續發聲力挺臺灣,除了強調臺灣抗疫成功對於全球衛生系統具備重要意義外,也強調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在此過程中,貝里斯、史瓦帝尼、帛琉等國家代表在發言時均遭遇大會干擾,主持WHA會議的挪威籍主席拉森(Bjorn-Inge Larsen)除了曾直接卡掉畫面、打斷他國代表的挺臺發言之外,甚至進一步要求發言者不要談論觀察員的議題。

陳亭妃對此表示,看見整個開會狀況,真的令大家感到很難過,因看到WHA的大會主席是如此鴨霸、蠻橫,這11個國家願意挺臺灣來發聲,是因看見臺灣的防疫能力,甚至是希望臺灣經驗,能夠讓整個防疫制度及未來的發展都能夠更具完整性,所以大家才會提出這樣的看法,但卻數次遭到主席打斷,這只是看見主席已經被中國當局所買通了,甚至是配合著中方去做強壓的動作,連發言都不讓發言,這若不是鴨霸,那什麼才是鴨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