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將中國誤植成中央 遭批不用心(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06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宜蘭縣長林姿妙(右)曾因臉書出現簡體字挨批。圖為林姿妙與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左)在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作品「嶼」前合影。
圖為宜蘭縣長林姿妙(右)曾因臉書出現簡體字挨批。圖為林姿妙與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陳美秀(左)在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作品「嶼」前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今日赴縣議會專題報告,民進黨籍宜蘭縣議員劉添梧發現在紙本報告書的前言中,將「中國大陸」誤植為「中央大陸」。對此,他批評衛生局不用心,螺絲鬆了。衛生局隨後道歉,坦承作業疏失。此外,在此之前該縣縣長林姿妙亦曾發生類似事件。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愛臺灣是生活 罵臺灣是任務
罷免案成立 宜蘭中華村長:尊重投票結果
縣市長滿意度 潘孟安奪冠、柯文哲墊底
駐德代表狂轟親共派 影星揮五星旗「祝壽」挨罵
愛國或愛共產黨?論者:《我的祖國》混淆黨國概念

中央社報導,針對將「中國大陸」誤植為「中央大陸」,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中央大陸」確實是誤植,「我們絕對不會承認那個叫中央」,的確是作業疏失,因此向議員們道歉。

宜蘭縣議會6日召開第19屆第4次大會,徐迺維在會上針對「如何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捲土重來之危害?未來如有新冠肺炎疫苗將如何分配使用」專題報告。

劉添梧表示,在專題報告的前言開頭提及「自108年12月底中央大陸武漢地區發生新冠肺炎」,怎麼有「中央大陸」,將「中國大陸」寫成了「中央大陸」,差這麼多,那臺灣是什麼?

劉添梧表示,衛生局很努力,但不容許出現這樣的錯誤,也不應出現這樣的錯誤。針對中共病毒疫情,宜蘭縣政府絕對不能夠鬆懈,要更加嚴謹面對、將疫情處理好,不要再有像專題報告這樣寫錯了。

此外,劉添梧告訴中央社記者,衛生局不用心,把關不嚴格,導致專題報告前言的第一頁就寫錯,打字及核稿應該要分開,讓不同人來執行,才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衛生局的螺絲鬆了,要再加強。

在此之前,宜蘭縣長林姿妙曾因使用簡體字而遭到批評。

民視報導,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政治人物臉書紛紛發布貼文祝賀,而現任宜蘭縣黨部副執行長吳濬彥眼尖地發現,在宜蘭縣長林姿妙於9月30日PO出的臉書貼文上,居然出現了一張寫有簡體字「護臺灣」三個字的媽祖持令牌圖。

由於日前大家才因藝人歐陽娜娜登上中國官媒央視,出席中共建政晚會高唱《我的祖國》風波,因此吳濬彥見狀後,隨即怒轟:「林姿妙妳真的是學不乖耶,還是妳也『我愛祖國』?我是覺得在中國十一國慶前一天,地方行政首長發文宣自動變簡體字是滿引人遐想的啦」。

隨後,宜蘭縣政府做出回應稱,有關本次媽祖手上的令牌誤植為簡體中文一事,經過查證,是由於美編採用亞洲字形在編輯文字,在初稿時就發現繁體跳轉簡體的問題,在活動相關文宣初次審查期間就已經發現,並予以更正。不過,在提供給不同單位做後續延伸使用時,卻不慎提供初次設計稿件,造成誤解。為此,民政處表達歉意,也將更嚴格審查各項的活動文宣之正確性。

然而,宜蘭縣的「祖國」爭議還不只這一樁,因日前身為該縣的觀光大使、過去曾獲得臺灣「第一小生」之稱的藝人林瑞陽,也遭到起底,說他2019年高舉五星旗慶祝中國國慶,並被酸是歐陽娜娜的「前輩」。外界也質疑林瑞陽是否仍適合擔任觀光大使。

對此,宜蘭縣府回覆,林瑞陽僅代言過一次活動,後續並未與他聯繫,未來則不會再邀請他出席活動。至於是否「撤換」,縣府回覆「我們已規劃另覓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