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偏要一隻腳走路(圖)

作者:秦就石 發表:2020-11-0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14日,習近平在北京一帶一路論壇上。
2017年5月14日,習近平在北京一帶一路論壇上。(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在10月31日發布的四中全會公告中,當局承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增多」,但卻仍然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雖然在這一長串的主義、思想、理論中,習近平只佔了六分之一,但習近平卻非要把自己和它們串在一起。

有人說習近平在2018年修改了憲法,去掉了國家主席連任期限,他是想當皇帝,但習近平的作為和想當皇帝卻相差很遠。

當局面臨的一個最根本的問題是,不論是中國的皇帝,還是西方的君主,還是現在美國的川普(特朗普),他們是雙腿站立的,所以他們才能平安持久。只有習近平,非要堅持用一隻腳走路。

中國歷代的皇帝,維持他們統治的有兩個支柱,一個支柱是物質層面的權力,比如他的軍隊、各級官員和被冊封的王等。但更重要的第二個支柱,就是文化,是不需要強迫就能有持久生命力的文化,是國民真的發自內心讚許的文化,這個文化在支持著權力者,這個文化支柱比第一個權力支柱還重要。

而對於習近平來說,他現在只有物質層面的權力,卻沒有文化上的支柱,而共產黨意識形態奄奄一息,反而是在靠習近平本人的權力在艱難續命,只要一放鬆新聞、言論管控,黨文化會很快消亡。

所以習近平的權力只有一個支柱,就只是物質層面的權力,他是在獨腳走路,不但獨腳走路,他還要揹負著黨這個沈重的包袱,習近平今天的所有麻煩,都是因黨而起。

中華傳統文化就是不需要用強權去維持的文化,比如朝鮮在明朝亡後,仍然堅持在國內使用明朝年號,一切內部公文皆是如此,只有向清朝上公文時,才會使用後者的年號,這種情況時間長達250多年。

這顯示出中華文化自身的生命力,因為朝鮮國民們發自內心的認為中華文化好,他們當時以為滿族人不會繼承中華文化,所以朝鮮要把中華文明保存下去。朝鮮的這種表現正是中華文化中所推崇的「忠」和「恩」,同時也說明瞭有生命力的文化並不需要權力的強制。

但不幸現在朝鮮也被黨文化侵佔,金日成就曾經把抗美援朝戰士的陵墓砸毀,同樣,如果習近平失去利用價值,金正恩隨時都會和習近平翻臉,這就是共產黨文化下,「同志」之間的相處模式。

再比如當下的美國,雖然川普長期被很多左媒抹黑,而且疫情還在,但川普所到之處,卻受到大批美國民眾發自內心的歡迎。美國人對川普的這種感情,不僅是對川普本人,更是美國人對他們「天賦自由」文化的熱愛和守護,川普得到了美國傳統文化的有力支撐。

回顧共產黨在顛覆人類傳統的過程中,它的武裝革命是針對傳統社會的第一個支柱,它污蔑傳統信仰是鴉片、發動文化革命則是為了破壞第二個支柱。但實際上,真正的鴉片正是黨文化本身,習近平本人也是這種精神鴉片的受害者。

從1921年中共成立開始,它對中華髮動的這場精神鴉片戰爭已經有99年了。99年不短,但用歷史的眼光看,對比中華五千年文明,卻只是一部短劇。今天是大變局的時代,這一部短劇已經在最後收尾,這場精神鴉片戰爭也即將以中共的被淘汰而結局收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