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佈境外政治訊息?陝西13網友遭判囚(圖)

發表:2020-11-01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騰訊 QQ群 網友
陝西咸陽網友陳鷹軍、王興傑等13人被控在即時通訊群組傳播「境外政治訊息」,遭到警方逮捕、判刑。(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陝西省13名網友因被控在即時通訊群組傳播「境外政治訊息」,「攻擊政府、黨和國家領導人」,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分別判處1年6個月至3年不等的刑期。

據維權網周五的消息,陝西咸陽網友陳鷹軍、王興傑等13人去年4月遭警方逮捕,2020年9月咸陽市一家區法院以「尋釁滋事」將他們定罪、判刑。

中國裁判文書網23日發布的判決書顯示,陳鷹軍、王興傑等13人通過QQ群傳播虛假消息,於2019年4月29日被捕,2020年9月被咸陽市秦都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分別判處1年6個月至3年有期徒刑。

據判決書稱,咸陽市秦都區檢察院指控:2018至2019年期間,雷姓網友透過翻牆軟體瀏覽境外網站,將境外涉政虛假謠言(包括文字、圖片、影片)透過自己創建的多個QQ群進行轉發,又透過私聊發送給第二層級的被告陳鷹軍等8人,他們按照雷姓網友要求,轉發、散佈到更多QQ群;被告李泰營等5名第三層級人員再次將虛假訊息繼續向更多的QQ群擴散傳播。

咸陽市秦都區檢察院指控,以上被告為「發洩情緒」,在網路上「起哄鬧事」,散佈虛假訊息,「攻擊政府、黨和國家領導人」,破壞社會秩序。判決書還稱,該QQ群群主雷某某已經死亡,「不清楚死因是否與本案有關」。

被判刑的13名陝西咸陽網友分別是:陳鷹軍、王興傑、盧向輝、劉薌、周昱、朱遠亮、李好軒、徐海波、李泰營、周福評、潘建、廖煥華、武剛。

公開資料顯示,QQ群是騰訊公司推出的多人聊天交流的一個公眾平台,群主在創建群組後,可邀請朋友或有共同興趣愛好的人到一個群裡面聊天。騰訊是1998年由馬化騰創建,他經營的騰訊公司旗下通訊軟件在大陸幾乎人人都會使用。

美國之音指出,近年中國大陸出台多項管控信息傳播的法律法規,從2017年10月8日起施行的中國《互聯網群組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到今年3月1日生效的中國《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顯示中共當局對國民思想言論的控制愈加緊繃。而今年生效的《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更被認為是中共迄今推出的涵蓋最全面、最嚴厲的網絡審查和信息管控的舉措之一。

《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共有7章42條。主要內容是宣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除此之外,所有思想表達和信息傳播都被視為違法信息。借用中國網友的話就是「今後只有好消息」。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