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將酒桌分三等:只有我才能喝15年的茅台(圖)

發表:2020-10-28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烏魯木齊副市長李偉擺譜耍特權:酒桌分三等,「只有我才能喝15年的茅台」
新疆烏魯木齊副市長李偉擺譜耍特權:酒桌分三等,「只有我才能喝15年的茅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中共官員享有特權,各類雷人言論頻出。10月28日,官方通報新疆烏魯木齊市原副市長李偉擺譜耍特權,他將酒桌分三等,自稱只有他能喝15年的茅台酒。

《中國紀檢監察報》今日刊文披露,李偉,1966年6月出生,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曾任烏魯木齊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烏魯木齊縣委副書記、縣長等職。2020年3月22日被調查,4月15日被採取留置措施。2020年9月,被雙開(開除黨籍、公職),移送司法、提起公訴。

文章披露,李偉為了展現副市長的「地位」,樂於在特殊場所吃請,新疆國際會展中心成了他的「自家會客廳」。聽到赴宴親友稱讚就餐環境高端、大氣、上檔次,李偉非常受用,甚至大言不慚道:「我要的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樣的效果和環境,會展中心是我的專用資源,你們再有錢,平時也體驗不到這種服務。」

在接受老闆宴請吃喝時,他在酒桌上刻意把人分三等,對應的酒也分三檔——自己喝15年的「茅台」,老闆喝「水井坊」,下屬喝本地產的「三道壩」。他說:「我是副市長,怎麼能和他們喝一樣的酒,必須有差別,只有我才能喝15年的茅台酒。」

李偉手握大權,他提出的任何要求老闆們都必須照辦。有一次在私營業主李某家中做客時,李偉看到對方家中僱用了外籍保姆,就讓李某安排這個外籍保姆到自己家中服務,費用仍由李某支付。

文章說,從幾十元的水果蔬菜、上百元的水電費及理髮費、上千元的手機話費、上萬元的物業費,到幾十萬元的傢俱家電、近千萬元的別墅,李偉直接向管理對象索要。2018年6月至2019年11月間,李偉每週都向私營企業主賈某要菜要肉,有時還打電話催:「老賈,你不送菜送肉,是想把我們家餓死嗎?」該交水電暖及物業費時,李偉竟質問賈某:「我是副市長,我還要交水電暖和物業費嗎?」他甚至連理髮費也要老闆購卡支付。他出門從來不帶錢,「我還需要花錢嗎?全部都有人買單。」

官方通報稱,李偉涉嫌犯罪金額共計2000餘萬元。

不過,中共官場已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李偉的如此案例也只是冰山一角。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