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艇在百慕達失蹤一晚 官兵竟不知(圖)

發表:2020-10-24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潛艇上的140名官兵錯過既定的聯絡時間長達10個小時。
核潛艇上的140名官兵錯過既定的聯絡時間長達10個小時。(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Stock)

13日晚7時至14日凌晨5時,一艘滿載核武器的美國核潛艇在著名的百慕大鄰近水域神秘地中斷了聯絡,美國緊急出動航母戰鬥群展開搜救,同時向國際潛艇救援機構求助。美國國防部長及白宮高層被人從睡夢中喚醒,潛艇官兵的親朋好友也被告知「做好最壞的準備」。就在各方陷入絕望之際,該潛艇意外恢復與外界的聯繫,且人艇安好,但整個事件仍然撲朔迷離。

當地時間13日清晨,百慕大以東,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海域,美國海軍「洛杉磯」級「聖胡安」號核攻擊潛艇(SSN751)與「企業」號航母戰鬥群展開了捉迷藏式的潛艇攻擊與反潛科目訓練。至19時,演習指揮部決定當天到此為止,意外就在這一刻發生了——演習指揮部怎麼也聯絡不上「聖胡安」號!一位參加演習的海軍軍官事後告訴美國廣播公司的記者說:「在演習中潛艇不讓人瞧見真是一種能耐,可一旦演習結束,我們仍然瞧不見它們,那麼就可能有麻煩了!」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企業」號航母戰鬥群多艘水面戰艦不約而同地看到,「聖胡安」號活動的海域閃過一道耀眼的紅光——這是潛艇遭遇特大事故時約定的求助信號!

當事故被上報後,美海軍潛艇司令立即抄起紅色電話,直接打到海軍作戰部長麥克.穆倫上將家中。據一位與穆倫上將關係熟稔的海軍官員透露,穆倫語氣急促地告訴他的頂頭上司:「『聖胡安』號聯絡不上,可能出事了!」穆倫後來告訴身邊的人:「這句話讓我從頭涼到底,有5秒鐘說不出話來!」

穆倫上將一邊往部長辦公室趕,一邊用加密電話向睡夢中的國防部長蓋茨匯報「聖胡安」號長時間聯絡不上的情況,並要蓋茨「可能做最壞打算」。

事故在被上報的同時,傑克遜維爾海域上一派繁忙:「企業」號航母戰鬥群所有的水面艦隻、潛艇和艦載搜尋與救援飛機均進入「一級戰備」狀態,對「聖胡安」號可能作業的海域展開拉網式的搜尋。

海軍作戰部立即電告駐諾福克的「國際潛艇逃生與救援聯絡辦公室」,要求後者盡最大的努力搜尋仍處於「失蹤狀態」的「聖胡安」號,並且命令潛艇搜救打撈艦的全體官兵立即登船,馬上增援傑克遜維爾海域。「國際潛艇逃生與救援聯絡辦公室」同時緊急聯絡英國、瑞典、挪威和日本的潛艇救援與打撈機構。

14日凌晨4時,美國康州格羅頓海軍基地內,憲兵分頭敲響了「聖胡安」號約140名官兵隨軍家屬的家門。一位30歲的女性事後告訴記者說:「當我看到站在門前的是兩名憲兵,且表情很不自然的時候,我幾乎癱軟在地!」最後,她在一名憲兵的攙扶下,登車來到基地的會議室。

此時,基地的會議室裡擠滿了神情十分嚴肅的隨軍家屬。一名海軍中校很沉痛地宣布:「我們與『聖胡安』號失去聯絡已經有9個小時了,現在正在全力搜救。」這番話讓已經猜想沒有好消息的家屬們一下子就崩潰了,許多人當場痛哭失聲。

14日凌晨5時,「聖胡安」號與外界奇蹟般地恢復了聯絡,告知潛艇和官兵一切安好。

留下諸多疑雲

「聖胡安」稱他們「不知道自己錯過了聯絡時間」

據美國海軍潛艇司令部發言人克里斯.羅德曼中校表示,「『聖胡安』號眼下運行正常……他們不知道自己錯過了聯絡時間……」,潛艇沒有發生機械故障。

然而,美國軍方卻高度重視這起事件:潛艇司令部和五角大樓都表示,他們一定要查清是什麼導致潛艇錯過聯絡時間,是什麼造成各方誤判潛艇沉沒。

事實上,這起事件真相撲朔迷離,美國媒體和軍事觀察家認為至少有四大謎團令外界感到困惑:第一,究竟是誰發射了神秘的紅色信號彈。第二,核潛艇上的140名官兵怎麼可能錯過既定的聯絡時間長達10個小時呢。第三,在失蹤的10個小時裡潛艇上都發生了什麼。迄今為止,美國海軍隻字未提「聖胡安」號潛艇的真實情況。第四,是否與被稱為「魔鬼三角」的百慕大有關呢。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