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如臨大敵 赴京上訪遭遣返(組圖)

發表:2020-10-21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19屆五中全會即將登場,北京已經進入五中全會戒嚴清場期(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19屆五中全會即將登場,北京已經進入五中全會戒嚴清場期(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中共19屆五中全會將於本月26號登場,北京已經進入五中全會戒嚴清場期。大陸多地警方召開誓師大會,啟動五中全會期間安保維穩工作。不少近期進京上訪的民眾被遣返回原籍。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和港媒《明報》20日報導指,天津公安局河北分局16日召開派出所警務機制改革推動會和十九屆五中全會安保維穩工作動員部署會,會議針對五中全會期間的維穩安保進行動員部署。

雲南昆明市信訪安保維穩工作會議於15日召開,會議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落實中共當局對於社會穩定的工作要求,確保社會大局的穩定有序。

報導還指,早在今年8月底,中共公安部就曾表示,將全力投入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為五中全會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而作為中共當局例行大會前維穩,近日赴京上訪的民眾也遭強行遣返回原籍。

據維權網報導,18日上午,上訪人士王作香被遼寧省瓦房店市當地的維穩工作組以「協商解決問題」為由,「釣」進了瓦房店市駐京辦,乘坐19日早晨的火車回去。

遼寧省瓦房店市的王作香於2005年,承包了大連市長興島經濟區交流島街道大山村90多畝荒地,建果園及3122.8平方冷藏庫,經過5至6年的經營,初見成效。

2011年3月25日,長興島經濟區執法局林茂柱組織指揮百餘人在缺乏任何程序文書告知的情況下,將王作香辛苦建立的冷藏庫強拆、損毀及搶走設備財物兩百多萬元,直接造成經濟損失千餘萬元。王作香在強拆現場以自焚抗爭,最終落下終身殘疾。

王作香在強拆現場以自焚抗爭,最終落下終身殘疾。(圖片來源:維權網)
王作香在強拆現場以自焚抗爭,最終落下終身殘疾。(圖片來源:維權網)

直到冷藏庫被強拆第6天後,地方政府貼出了徵收公告,王作香才明白地方政府實施非法強拆就是為了侵吞她的冷藏庫補償。此後王作香為了討回自己的補償款,逐級上訪到北京。在將近十年的上訪歷程中,不但沒有討回公道,反而還多次被攔截、強制遣返、拘留關黑監獄,甚至還遭公檢法構陷判刑。

遼寧丹東維權人士姜家文發信息指,每逢北京有會議,所有的訪民也都一樣被各種方式維穩回去。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